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日产向英工厂投资1.25亿英镑 生产新车型

2012年04月10日11: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正当英国首相卡梅伦为了促进贸易及投资关系而对日本及东南亚进行访问时, 日产汽车公司周二表示将向英国工厂投资1.25亿英镑,以生产一款两厢车。

  这款新车型目前尚未命名,此次投资将在日产英国北部森德兰(Sunderland)工厂创造225个就业机会,并将使日产英国零部件供应商增加900多个就业机会。该车型预计将于2014年启动生产。

  日产汽车今年3月曾表示将会投资1.25亿英镑于2013年中起在桑德兰工厂生产Invitation紧凑车型,而且将使桑德兰工厂(日产位于英国的最大汽车工厂)的年产能增至55万辆以上。

  卡梅伦表示:“日产在英国的投资表明该汽车商对英国劳动力的技能和灵活性很有信心。我们希望能吸引更多像这样的投资。”卡梅伦将于周二晚些时候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进行会谈。

  卡梅伦统领的两年的联合政府正设法使英国制造业减少对金融服务的依赖,该国金融服务曾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遭受重创。卡梅伦将为日产的投资计划提供820万英镑的融资。随着丰田汽车捷豹路虎最近纷纷宣布在英国进行新的投资,对停滞的英国经济而言,汽车行业一直是一个亮点,尽管通用汽车位于英国埃尔斯米尔港(Ellesmere Port)的工厂可能面临关闭风险。

  卡梅伦还旨在通过加强与快速增长的亚洲经济体及全球各地的新兴市场之间的贸易往来,来推动英国经济增长,减少对欧元区贸易的依赖。另有35名公司高管随同卡梅伦进行了日本及东南亚之行,这些高管来自国防业巨擘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BAE Systems)、引擎制造商劳斯莱斯(Rolls-Royce)以及壳牌石油(Shell)等。

  卡梅伦最近对海外关键市场进行了一系列访问。英国官员表示,2亿多英镑的在英投资计划都将在卡梅伦访问期间宣布,其中包括三菱在爱丁堡的风力涡轮机研发项目和松下在英国加地夫的燃料电池研究中心。(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