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关税优惠微薄 奇瑞或放弃南非建CKD工厂

2012年04月11日08:26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提要]据南非最大新闻网《独立报》(Independent Online)报道,由于面向CKD组装车辆的关税优惠相对CBU进口并不明显,中国奇瑞汽车或将放弃在南非建立CKD工厂的计划。在南非,CBU整车进口税率为25%,而CKD组装车辆进口税率为20%。部分在当地建厂并出口的车企享受进口退税信用证书IRCC(Import Rebate Credit Certificates)。这就使得CKD组装车辆在价格上承受20%的竞争劣势。 [我来说奇瑞或放弃南非建CKD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南非最大新闻网《独立报》(Independent Online)报道,由于面向CKD组装车辆的关税优惠相对CBU进口并不明显,中国奇瑞汽车或将放弃在南非建立CKD工厂的计划。

  日前奇瑞公司副总经理、奇瑞国际公司总经理周必仁向《独立报》透露,与CBU(Complete Built Unit)整车进口相比,CKD(Completely Knocked Down)全散件组装在南非享受的关税优惠幅度仅为5%,因而使得奇瑞难以决断投资建厂是否合宜。周必仁称:“许多国家推出大量刺激政策吸引国外投资,我们(在南非)也需要。”

  在南非,CBU整车进口税率为25%,而CKD组装车辆进口税率为20%。部分在当地建厂并出口的车企享受进口退税信用证书IRCC(Import Rebate Credit Certificates)。这就使得CKD组装车辆在价格上承受20%的竞争劣势。

  按照南非汽车生产及研发项目标准APDP(Automotive Production and Development Program-me),国内及当地建厂的车企只有年产量达到5万辆/年以上,才能从政府产业扶持项目中受益。周必仁表示,现阶段奇瑞还很难在南非跨过这一门槛。

  从2013年开始,汽车产业发展项目MIDP(Motor Industry Development Programme)将取代APDP,而IRCC也将由生产退税信用证书PRCC(Production Rebate Credit Certificates)代替。目前尚未得知MIDP贯彻之后是否有足够的PRCC证书,也没有折扣优惠的相关信息。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