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轻松愉快 《汽车博览》测试东风日产楼兰

2012年04月12日07: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汽车博览

  刹车测试表明,楼兰紧急制动的距离不算特别短,但成绩均匀,没有丝毫热衰减。刹车还不受地面附着力变化影响,比如单侧轮胎轧上水或沙子,仍能安心刹车,行驶方向不会产生偏移。同时踏板的脚感也不错,完全能做到在车上闭目养神的乘客不知不觉中将车停稳。

汽车博览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适时四驱系统和四驱锁止功能的应用令楼兰具备一定的野外生存能力

  楼兰的乘坐舒适度不错。减震效果居于传统意义里的日系和德系之间,或者说结合了两方面的优点。像地面横缝隙之类的小破损全然不觉,碎石地段又基本能被减震器和厚实的座椅没收,具有日系柔和的一面。

汽车博览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电控四驱锁止开关

  而减震器在处理各类地面波动时又能做到干净利落,不忽悠不振颤,兼具着德系爽朗的一面。多数时候地面变化是通过耳朵告知乘客,能听到轻微的轮胎摩擦路面的声音和车内部件挤压的声响。后者不算什么好事情,说明车身刚性有所欠缺。在SUV这儿理所应当的风噪要等到时速超过100公里后才显现,发动机的欢叫声也只在高转速区间才听得见。

汽车博览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VQ35发动机平顺、动力足

  由VQ35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配合无间,极为平顺,同时油耗有着合理的表现。只要不是北京早晚高峰的疯狂堵车,或者高速狂奔,那么楼兰并不比排量相当的中级车胃口大。

汽车博览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CVT变速箱带有6挡手动换挡模式

  惟有的缺憾是动力响应欠了点直接和缺乏些激情,但这不是在否定楼兰的能力。作为一款SUV,它提供的动力得体。尤其是中途加速超车很爽快,锁止四驱后爬坡性能也不俗。

汽车博览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全能轮胎在公路上的抓地表现不错

  其实在测试的日子里,我更多的时间在用中速巡航。放张舒缓的曲子在Bose音响里,打开全景天窗让阳光洒进来,悠悠闲闲的旅程才正是此类城市SUV的本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楼兰满意度:87分  排行

日产楼兰

实拍图片:652

评测文章:25

级别:SUV

油耗:11.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6.58~48.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