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轻松愉快 《汽车博览》测试东风日产楼兰

2012年04月12日07: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汽车博览

汽车博览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测试楼兰的日子恰是北京入冬来最冷的几天,然而从它身上却能找到不少“温暖”的感觉

  车评测试评价

  优点 车身设计感强,材质档次高,工艺质量好,空间充足,动力足且平顺度高,配置丰富,行驶动态稳定

  缺点 车身刚性欠佳,动态不够灵活,不提供7座

  国内上市时间 2011年

  售价 48.88万元人民币

  竞争车型 汉兰达3.5昂科雷

  中国市场预测 中国SUV市场两头热的现象挺明显,一头是家用型、实用派,另一头是形象工程类,像楼兰这种中立分子想要得到认可,还需要更多的市场手段

  带着一身寒意坐进楼兰,启动车辆,打开座椅加热,不消片刻温暖的感觉便开始从后背和腿部涌向全身。走不上两三公里,暖风系统已能正常工作,身体随之从僵硬中苏醒。我陷在柔软的座椅中宛如置身温柔乡,与车窗外的严冬形成了鲜明对比。

汽车博览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汽车博览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整体氛围清新雅致,功能布局合理。驾驶的视野很好,开着非常轻松

  日产的车多数在设计上能带给人很放松的感觉,楼兰也是如此。面前的仪表台熟悉亲切,带有着天籁的影子。淡米黄主色调搭配上适当的银和灰,营造出的氛围清新雅致,视觉上很舒服。

汽车博览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多媒体系统操作便利,屏幕显示效果好

  “大繁即简”是日产在功能设计上向来的传统,按键看着多,用起来却十分方便,基本上都有一键直达的效果。而整个仪表台安装位置较低,前方视野因此非常敞亮,虽然车很大,但开着毫无压力。

汽车博览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行车电脑调节按钮非常精致

  楼兰当属中大型SUV,车长比汉兰达还多了近10厘米,不过由于外形上采用了流线感很强的轿跑车设计元素,所以看起来还是相当紧凑。车内倒是能如实反映车身尺寸数据,坐着宽敞随意,同车人有种离着很远的感觉。

汽车博览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打开全景天窗如同置身阳光房

  大部分储物格实用度高,比如中央扶手箱又大又深,手套箱还是双层结构,能放进一沓iPad。只是车门上的置物槽实在过于窄了,顶多能容纳下你手里的杂志。

汽车博览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座椅柔软舒适,但侧向支撑不足

  按说这个级别的SUV应该能搭载7名乘客,可惜楼兰只给了5个人的位置,把它作为备选目标的人肯定会在这点上反复纠结。

汽车博览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后排空间足够,椅背角度可调

  载物空间没得挑,行李厢最长能容下约两米的物件,最高和最宽也达到0.8米和1.3米,容积则可在418升和1861升之间调整。需要放倒后座椅背时很简单,站在尾门处轻拽拉手就行。复原它时更简单,只要一根手指头,按下仪表台上或行李厢中的电动机构控制按钮便妥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楼兰满意度:87分  排行

日产楼兰

实拍图片:652

评测文章:25

级别:SUV

油耗:11.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6.58~48.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