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本田迎本土化考卷 增加专门投放中国产品

2012年04月16日09: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静晶

  紧跟丰田云动计划,本田中国也于上周发布了中期战略计划,本部长仓石诚司承认过去两三年间,本田在中国市场的战略过于保守。他表示,未来本田将改变以美国为中心开发车型的模式,增加投放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此次战略的重心在于本田意识到了必须强而有力地推进采购、研发和技术的本土化进度。

  强化合资公司研发能力

  仓石诚司坦陈,过去两三年,本田在华发展迟缓,对中国市场预判不足,“尤其在中国政府推出1.6L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时,本田没有适时地采取应对措施。”一位广本的老经销商告诉记者,实际上,“本田在中国的问题大家都看得到,就是成本降不下来,飞度这几年销量低迷就是这个原因。”该经销商表示,厂家按飞度低配的1.3L车型出厂价销售其实是亏损的,前年广本推飞度改款时还提高了3000-5000元的售价。

  因此,通过加大本土化零部件采购比例,提升成本控制能力是本田在华必须通关的考验。仓石诚司表示,过去是全球车型直接引进中国,在研发初期基本就敲定了所有零部件供应商。“有的部分比如前大灯有可能是本田和某供应商共同研发完成的,后期更换供应商会涉及知识产权问题”,今后本田将强化研发工作的本土化,加大本土零部件的采购比例。

  与此相应的是,本田将改变过去一直以美国为中心研发车型的做法,增加投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产品。“过去飞度思铂睿这两款产品中国接受度不高,新思域新CR-V已经跟北美版有很大区别,未来全新雅阁也将会有更多中国元素。”按照规划,2013年至2015年间,本田在华将投放10款以上的新车,每款车型年销量预计平均达到七八万辆。2015年,总体销量将比2011年翻番。

  3年后全面更新发动机

  按照仓石诚司的理解,3年后本田崛起的关键在于发动机全面升级以及混合动力的推广,“2015年中国实行的油耗新标将最严苛,届时本田将全面更换为最新系列Earth Dreams' Technology发动机”。以节能为优势的本田把这看作自身打翻身仗的机会。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对于中国市场未来的判断,本田认为,中国一定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合动力市场,“我相信在中国最现实的选择就是混合动力。”今年,本田高端品牌讴歌将在中国投放首款混动车型ILX

  仓石诚司表示,跟丰田的混合动力思路不同,本田混动主要侧重于应用在相对小排量的车型上,而丰田中大型车;但本田目前也在研发能应用在中大型车上的混动系统。

  推广混动,降低成本也是本田绕不开的。仓石诚司告诉记者,本田在中国和日本做过成本接受度调研,大部分中国消费者能接受混动车型比相应的汽油车型贵1.5万到2万,在日本这个数字是1.7万左右。他表示,未来也要推进电池、电机的国产,还要把在混动领域上于中国率先普及的产品和零部件推向全球。

  讴歌小排量车型明年陆续引进

  本田中国中期战略里提到,将加快丰富讴歌品牌的产品线。今年其将在华引进ILXRDX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以及NSX概念车都将亮相本月的北京车展。同时,在本月上旬纽约车展上发布的RLX以及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也将于明年投放中国。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