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长安铃木二工厂重庆奠基 推领先节能技术

2012年04月16日14:14
来源:搜狐汽车
[提要]近日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产能扩建项目(第二工厂)在重庆市巴南区正式奠基。第二工厂建成后,将成为铃木汽车在中国最先进、最环保的标杆工厂。项目一期工程2013年底正式投产,一期工程第一步达纲后将新增汽车产能10万辆,新增利税13亿元,向社会提供3000个劳动就业岗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我来说长安铃木二工厂重庆奠基]
 长安铃木二工厂重庆奠基 拥领先节能技术

  2012年4月16日,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产能扩建项目(第二工厂)在重庆市巴南区正式奠基。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副市长童小平,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首席领事鹤岗千晴,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总裁张宝林,铃木株式会社副社长铃木俊宏,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区长段成刚出席了奠基仪式。

 长安铃木二工厂重庆奠基 拥领先节能技术

  承前启后的历史新机遇——第二工厂诞生背景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5月,是国内最早的中日合资汽车制造企业,目前产品涵盖天语雨燕羚羊新奥拓等四个系列车型,G、M、K三个系列发动机机型,具备年产25万辆整车和2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大汽车厂商都加快了产品更新换代的步伐,并且国家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对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抓住机遇,制胜市场,长安铃木推出了五年战略规划,重点明确了在未来几年加快新车型导入,优化产品结构,完善产品谱系。

  近年来,长安铃木快速发展,全系产品销量不断提升。继2010年产销突破20万辆,2011年达到22万辆。为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满足长安铃木后续全新车型的生产和公司产能的提升,在中国兵装集团、重庆市和巴南区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长安铃木第二工厂项目于2011年11月16日正式签约落户重庆巴南经济园区。长安铃木于2011年底向重庆市发改委提交了建设第二工厂的项目申请报告,项目核准后上报国家发改委,目前已完成了项目备案审批。

  长安相关新闻:中国长安确认 铃木已实质性退出昌河铃木

  世界领先的节能新技术——第二工厂基本情况

  长安铃木第二工厂项目,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经济园区天明汽摩产业园,占地面积约134.7万平方米,距现有工厂500米、距鱼洞镇3公里、距重庆主城区28公里。新工厂北濒长江、西邻佛耳岩货运滚装码头,公路、水路和铁路运输方便快捷,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项目秉承长安铃木“小少轻短美”建厂方针,以建成国内一流的绿色工厂为目标,打造科技领先、节能环保的整车四大工艺生产线。

  新工厂冲压车间,将采用全自动化高速生产线,独特的模具开发技术,缩短了传统工序,可实现双件同时生产,有效降低制造成本。

  新工厂焊接车间,采用混流柔性化生产线,大量使用焊接机器人,主线自动化率达到100%,大幅提升车身制造精度。

  新工厂涂装车间,将采用水性涂料“三涂一烘”最新工艺,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排放减少50%,废水排放减少50%,全面减少能源消耗。

  新工厂总装车间,借鉴日本铃木成熟的总装工艺和平面布局,实现搬运距离较传统模式减少30%,物流费用减少15%。

  新工厂还将建立高效、整合、集成的IT基础架构及生产制造执行系统,打造全数字化、信息化、标准化工厂。

  按照长安铃木五年战略规划,项目一期工程第一步投资总额23亿元,设计产能10万辆/年,拟引进铃木全球同步开发的两款全新车型,完善从A级B级的产品布局。2013年底新工厂将正式推出首款新车新车型将秉承铃木汽车经济节能的传统造车理念,对舒适、安全、操控性能进行全面升级,领先国内同级别竞争对手。

  长安相关新闻:铃木汽车幕后推动长安整合 昌河重回起点

  奉献社会的企业新责任——第二工厂实施效果

  长安铃木第二工厂建成后,将成为铃木汽车在中国最先进、最环保的标杆工厂。据测算,第二工厂单车的水、电、气等主要能耗以及污染物排放量大幅降低,达到行业先进水平。项目一期工程2013年底正式投产,一期工程第一步达纲后将新增汽车产能10万辆,新增利税13亿元,向社会提供3000个劳动就业岗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