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卡车

重卡行业销量增速接近底部 有望五月反弹

2012年04月16日15:19
来源:中国网

  3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0.5%,乘用车分化增长结构改善。3月份汽车生产188.1万辆,同比增长2.9%;汽车销售183.8万辆,同比增长0.5%。3月销量的同比企稳预示着在高基数因素消化后行业整体增速正在逐步回归正常。一季度整体来看,汽车累计销售479.3万辆,同比小幅下滑3.8%,主要受到商用车较差的表现拖累。我们预计4~8月汽车行业销量将逐步回归至10-15%的正常增速水平,尽管在经济走势较弱下汽车终端需求并不会出现大幅超预期,但随着去年日本地震后同比基数走低,预计4~8月份的同比增速将持续好转。

  3月重卡销量持续回落,销量增速已经接近底部。3月份,重卡销量为8.7万辆,同比下降33.0%,环比上升11.3%。

  其中,重卡整车、重卡底盘以及半挂牵引车同比分别下滑25.6%、44.9%及23.4%。目前,重卡行业景气度已处于历史低位,尽管宏观经济低迷仍将制约重卡销量反弹力度,但市场对此已有较多预期。

  5月份起重卡销量有望步入持续反弹通道。理由有三:1)今年以来重卡整车企业普遍对库存较为谨慎,行业库存压力小于去年同期;2)去年5~10月行业基数处于低位,且物流车在经历2011年低迷之后,需求有望逐渐释放;3)2013年7月1号国IV切换,提前采购需求将从2012年4季度逐渐显现。以上行业层面的向好的趋势如能与宏观经济政策放松的影响叠加,则重卡销量有望迎来持续反弹,届时重卡产业链销量和盈利均将具备向上弹性。

  3月份大中客车销量同比增长8.8%,环比增长31.4%。3月份,大客、中客、轻客分别同比增长14.6%、8.6%和6.3%;环比分别增长25.3%、41.9%和32.3%。一季度,客车销量同比增长1.0%。往后看,经历一季度的淡季后,国内销售有望持续提升,而龙头企业凭借校车订单拉动仍有望实现稳定增长。分企业来看3月销连宇通同比增长30.3%,大金龙同比增长102.7%,小金龙同比增长11.4%,而苏州金龙同比下滑15.4%。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