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3年小改5年大改 五款越来越完美的自主车

2012年04月17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车型三:奇瑞E5

  前身:奇瑞A5(停产)、旗云3(在售)

  售价:5.98~8.18万元

  从2006年上市到彻底停产,奇瑞A5虽然没有时尚靓丽的外观设计,但凭借着它相对合理的售价、保养费用便宜和家庭实用性高等方面的特点,还是取得了国内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外观是奇瑞A5的硬伤,别扭的C柱和平直尾箱是一大败笔。

  相对奇瑞A5来说,旗云3前脸改变的地方并不是太多,可以看得到的就只有3个地方,中央格栅、大灯和雾灯。其中改变最明显的是中央格栅

  变得更简洁一些。而大灯特别是尾灯的变化,终于让生硬的尾部线条发生了一些改观。不过车身侧面无疑还是旗云3的不足,生硬的C柱和不协调的尾箱造型依然如故。

  相比旗云3来说,奇瑞E5的设计更顺应时代的发展,大面积的盾形进气格栅配合上扬的大灯造型使车头也更具层次感。奇瑞E5的车长和车宽较旗云3分别提升了28mm和10mm,这样一来,虽然车身侧面轮廓与奇瑞A5旗云3有密切联系,但整体看上去更协调了一些。不过从2600mm轴距来看,奇瑞A5旗云3奇瑞E5空间差不多,实际上,3车的实际体验差别不大。内饰上,奇瑞A5旗云3差不多,平铺直述的风格缺乏立体感受,储物空间也不太足够。这在奇瑞E5上得到了全面改进,不仅样式更美观时尚,而且实用性更强。

  动力部分,奇瑞A5旗云3奇瑞E5都拥有ACTECO系列1.5L和1.8L发动机,与最早的A5版本相比,发动机从1.6L降到了1.5L,而2.0L车型彻底从奇瑞E5上消失。从实际用车来说,我们更推荐动力充沛的1.8L发动机,这样对于1.3吨左右车重也更适合。早先的奇瑞A5旗云3都只有2.0L车型配备了4速自动挡,而从奇瑞E5开始,CVT开始得到了运用,这对于降低油耗增加舒适性而言有较大贡献。

  配置方面倒是不需要多介绍了,从奇瑞A5再到旗云3以及奇瑞E5,整体差别不大,没有太多新意,不过是根据车型售价来确定一些基本配置而已。需要指出的是,奇瑞E5全系没有配备电动天窗(不够可以选装),另外相比旗云3和老奇瑞A5增加了无钥匙系统,而旗云3目前还有电动天窗车型可供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E5满意度:85分  排行

奇瑞E5

实拍图片:1206

评测文章:28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48~8.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2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奇瑞E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