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黄海涛:帝豪一季度增24.9% 月均销量破万

2012年04月17日09: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提要]今年帝豪的销售目标是12万辆,现在一季度过去了,帝豪的销量历史性的达到了35323辆,月均销量突破万辆,同比增长达到24.9%,帝豪品牌的销售潜力正在慢慢发挥出来。帝豪重产品质量,并获得国内外安全认证,是自主品牌中碰撞安全成绩冠军,而且产品从研发到退出经过了大量的磨合和测试,品质和服务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因此在市场份额下滑的大环境下,帝豪仍然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在自主品牌里面来讲,成长性是非常好的。
黄海涛:帝豪一季度增24.9% 月均销量破万
黄海涛:帝豪一季度增24.9% 月均销量破万

  搜狐汽车:近两年汽车市场不太好,尤其是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下滑得比较严重,这一点我们可以从各个车企的销量数据中看到。在自主品牌高端产品的阵营中,竞争也非常激烈。请您介绍一下帝豪品牌这一年多以来的市场表现怎么样?尤其在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帝豪的销量如何呢?

  黄海涛:我先简单讲一下帝豪的发展历史,帝豪品牌是在2009年7月28日正式发布,它的第一款车是帝豪EC7,是2009年8月28日开始上市的。帝豪的销售渠道,完全是全新的,我们内部团队也是从2009年开始组建的。所以说,无论是团队还是销售渠道,都是从无到有。2009年,帝豪从8月28日上市,销量为1.2万辆。2010年10月份,我们推出帝豪EC8,2010年的销量是7万多辆,2011年我们预定的销量目标是8万辆,实际完成了10万辆。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12万辆,现在一季度过去了,帝豪的销量历史性的达到了35323辆,月均销量突破万辆,同比增长达到24.9%,帝豪品牌的销售潜力正在慢慢发挥出来。

  现在整体来讲,近两年,整个大环境的确不是很好,市场份额也在下滑,我们帝豪品牌在所有自主品牌里面来讲,它的成长性是非常好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帝豪的月销量已经超越了其他同类自主品牌。在自主品牌高端细分市场里,荣威奔腾是做得比较好的,而我们在去年已经超越他们了,今年我们要做的是瞄准一些畅销合资品牌,不断超越。

  为什么说帝豪品牌在大环境不是很好,在整个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在下滑的情况下,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我认为可能有几点。

  第一点是产品,我们的产品定位非常正确。帝豪EC7完全依据欧洲标准打造,是一款高性能中级轿车。这款车由我们的韩国及欧洲团队共同设计和研发,包括它所有核心的零部件,都采用了非常先进的一些理念,质量过硬,完全与合资品牌相一致,这就保证了帝豪的品质和工艺。也就是说,从产品研发、设计,到零部件供应,帝豪都是按照比较高的标准来打造的。而帝豪营销手段,渠道的建设,也都是完全按照合资品牌高要求的标准来设计的,这样就保证了无论是车的品质,还是服务品质,帝豪EC7都是一款具有欧洲标准高性能中级轿车,还有就是帝豪的定价很合理。

  第二点,帝豪汽车的安全获得了国内外的认证。帝豪EC7EC8均获得了C-NCAP碰撞五星成绩,其中EC8碰撞成绩是49.6分,是自主品牌中碰撞安全成绩冠军,甚至超越了宝马320i奥迪A6L奔驰C200这些豪华车碰撞成绩;此外,帝豪EC7还获得了最为严苛的欧洲E-NCAP四星碰撞成绩,这是自主品牌国外碰撞中最好的成绩,甚至E-NCAP的秘书长都说:这个成绩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于这一点,我作为帝豪品牌事业部总经理也感到非常自豪。

  同时在今年年初,我们帝豪EC7在中国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获得新车质量满意度居自主品牌第一名,证明了帝豪产品在用户心目当中的口碑是非常好的,消费者对帝豪的品质和服务是认可和支持的,这也是我们今年取得这样好的销售成绩的一个原因。

  最后一点,我们的产品从研发到推出经过了大量的磨合和测试,质量稳定,用户的评价都很高。另外,今年国家公布的公务用车采购目录中,帝豪有31款车上榜,是单一品牌上榜车型最多的品牌,这也表示帝豪无论是外形、技术,以及可靠性和稳定性等方面已经获得政府的认可,这对于帝豪汽车打开政府采购和企事业单位团购市场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智能技术 STOP-G0将投产帝豪EC7电动汽车

  搜狐汽车:帝豪能够在逆市取得比较不错的销量成绩,在营销方面肯定做了不少工作。营销环节也是我们比较关心的。在下一阶段的销售计划当中,吉利有没有制定一些新的营销计划来进一步提振帝豪的销量呢?

  黄海涛:今年的营销我们主要是做四方面的工作。

  一是主打安全牌,开展了“安全基因,五星家族”的主题传播。帝豪品牌旗下EC7EC8,均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同时我们自己内部也有安全碰撞实验室,在产品研发时,这些产品都是按五星级安全标准进行设计,同时内部也进行了多次的摸底测试,确保每款车型都能达到五星级安全标准。所以,今年我们主要是从五星安全的角度进行传播。

  二是新车上市的传播。目前帝豪品牌有三款车,在产品布局方面还比较单薄,今年我们有一些新车计划。5月份我们会为追求实用的消费者推出一款EC7“超悦版”车型,同时今年EC7EC8都会推出年款车型,以丰富产品线,增加用户的可选择空间。

  三是做好车展营销。今年,我们还继续开辟一些新的销售市场。比如说一些B级及以下的车展,这些车展可以说为集中销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场所,我们规划了一个车展“冲百工程”,也就是针对规划的重点市场,通过包含客户邀约、促销活动、培训等系统性规划,力争在这些车展实现现场订交突破100辆。

  四是做好经销商内部培训机制。2011年,我们的经销商队伍已经发展到260家,覆盖全国大部分大中城市,2012年,我们不但要从渠道数量上发展到300家,更要提高经销商的销售和服务水平。从2012年二季度开始,我们全面推行经销商内训体系的建设,要求一二三类市场的经销商必须设立内训师岗位,并至公司进行岗位认证的培训。我们要求所有经销商申报当月的培训计划,工厂提供培训的课件和相关工具,对培训的执行力和效果进行考核、奖励,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调动经销商的培训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求达到全员学习,提升产品知识和服务水平。

  搜狐汽车:您刚才提到了接下来会推出一些新的车型,再给我们介绍一下好吗?

  黄海涛:我们在5月份会推出帝豪EC7的“超悦版”车型,这个车型主要是针对务实大众型的消费群体。在7月份我们计划推出帝豪EC8升级版,搭载吉利自己研发最新型的发动机,同时搭载DSI 6AT变速器。

  搜狐汽车:这个发动机吉利自己生产的?

  黄海涛:对,吉利自己生产的发动机,配上我们澳大利亚DSI的6AT变速箱。然后在今年下半年我们还会推出帝豪EC7EC8的年款车型。

  相关新闻:吉利拟建CKD组装厂 在埃及组装售帝豪EC7

  搜狐汽车:前面您也提到了帝豪EC7入选了公务车采购目录,是符合双18规定的一款高端车型,那么在公务车这一块,帝豪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黄海涛:我们正在研发1.8T排量的发动机,包括后续推出1.8T排量的车型。这个月我们将会和天安保险公司有一个合作,到外面的查勘车型都将会采用我们帝豪品牌的车。其实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和济南宁波、台州以及黑龙江大庆,还有甘肃兰州的政府达成协议,他们的政府用车都采用帝豪。2011年,帝豪品牌共实现政府采购和大客户订单近4000辆,其中政府采购作为公务用车超过1000辆,大宗采购超2000辆。

  搜狐汽车:最后请您做一下今年的销量预测。前面提到了今年的销量目标是12万辆,您觉得形势怎么样呢?

  黄海涛:我觉得今年的整体形势确实不容乐观,包括二季度从目前来看还没有多大的起色。但是整体来讲帝豪品牌还是属于比较稳健的,跟去年同期比较我们都是在增长。在这样一个环境之下,完成12万辆的目标有难度,但是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保证这12万辆销售目标的达成。

  相关新闻:欧洲NCAP最新成绩:指南者不及帝豪安全?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