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北京车展重点SUV前瞻 至少还能火三五年

2012年04月18日07:2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尽管今年第一季度整体车市比较低迷,但SUV却丝毫不受这个规律的影响。

  只要看到SUV市场的火爆劲儿,或许很多车企就信心大增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汽车产销478.42万辆和479.27万辆,同比下降1.8%和3.4%,与1至2月相比,降幅进一步收窄。其中,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和1.6升排量以下的车型市场份额都持续下降。

  无论是3月还是一季度,持续畅销的SUV都呈现出产销两旺的态势,成为整个汽车市场增长的最大支撑。

  数据显示,3月SUV的产销量分别为17.85万辆和17.62万辆,分别同比大增35.5%和32.4%,环比增长17.6%和26.8%;1至3月SUV累计产销量分别为44.70万辆和44.16万辆,分别同比增长了22.2%和18.1%。SUV产销的增长拉动了乘用车的增长,并带动整个汽车市场的销售状况回暖。

  经过几年的高速增长,SUV车型已经从当初默默无闻的小众车型,变成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大众车型。业内人士表示,随着SUV的阵容不断扩大,在传统城市SUV市场中,其消费群体也在迅速扩大,并由时尚个性化的年轻消费群发展到30至50岁的消费群体,从生活型发展到工作、旅游型,汽车消费核心群体的外出休闲需求变得更具刚性。

  今年车展期间,即将在广汽三菱国产的ASX劲炫、将在长安马自达渠道销售的CX-5纳智捷大7SUV两驱旗舰型等纷纷登场,而限量333辆的沃尔沃V60 T6 R-design、路虎揽胜极光维多利亚-贝克汉姆限量版等,更让SUV市场充满了个性化的味道。甚至耐不住寂寞的超级跑车兰博基尼,看到老对手保时捷推出卡宴卖得那个好啊,也忍不住了,今年的兰博基尼SUV或许值得一看!

  不管怎样,SUV依然火爆。时不我待啊!

  三菱ASX劲炫很快就会国产

  随着广汽集团成功实现整体上市,广汽三菱的挂牌也进入倒计时,而此前传闻将成为广汽三菱首款国产新车ASX劲炫,也将在北京车展广汽长丰展台上揭开神秘的面纱。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SUV品牌,三菱帕杰罗已成为中国消费者心中的经典SUV,目前三菱汽车在中国销售的SUV均备受消费者的认可,这为广汽三菱导入新的SUV车型打下了深厚的群众基础。特别是ASX劲炫,已经在中国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这也是之所以选择ASX劲炫国产的重要原因。

  ASX劲炫曾在2010年北京车展首度跟国人见面,时隔两年,本届北京车展ASX劲炫将首次出现在广汽长丰的展台。究竟本届北京车展ASX劲炫展示国产版本还是进口版本?ASX劲炫国产版本预计何时上市?这一切都将随4月23日北京车展的开幕而揭开谜底。

  Mazda CX-5全面采用“创驰蓝天”技术

  今年北京车展,全面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全新城市SUVMazda CX-5将首次在中国发布。而作为其在华的销售渠道,长安马自达全新的“5+1”产品阵容也将齐聚马自达展区。

  “创驰蓝天”技术是马自达全新一代革新技术的总称,包括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等四大总成。MazdaCX-5的看点包括两部分:一是“创驰蓝天”技术赋予其的卓越驾乘感受,和极为出色的环境性能;二是出自马自达全新设计主题“魂动-Soulof Motion”的动感造型,如猎豹扑向猎物般极具生命力和跃动感。随着该车型的上市,长安马自达将进军城市SUV这一高增长的细分市场,并由此进入全新的“创驰元年”。

  宾利SUV概念车EXP 9 F 亚洲首发

  日内瓦车展上,宾利发布了旗下首款SUV车型Concept概念车,而此次北京车展宾利SUV概念车EXP9F还将完成它的亚洲首发。宾利SUV概念车EXP9F的出现改变了现有豪华SUV的市场格局,也再一次颠覆了人们对于豪华型SUV的认识,

  以至我们一直在想是不是应该将其称为“奢华级”SUV更靠谱?!

  动力方面,宾利SUV搭载的将是现有的6.0升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60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800N·m,并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该车还有望采用宾利全新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在纯电动模式下可驱动车辆行驶25-30公里,据国外媒体猜测,该动力系统的最大扭矩将有可能超过1000N·m。

  路虎揽胜极光维多利亚贝克汉姆限量版

  揽胜极光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版是路虎设计师与著名歌星维多利亚合作设计,在普通版的基础上,引入维多利亚理解的一些时尚元素,新车将限量发售100辆。

  路虎与维多利亚贝克汉姆这种双重“英国元素”的合作设计,催生的将是更加华丽的梦想,登顶的将是英伦时尚的尖峰。与时尚奢华的揽胜极光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版共同亮相路虎展台的还有这辆全球第100万辆路虎发现

  沃尔沃V60 T6 R-design 限量333辆

  今年沃尔沃汽车将发布一款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AV)V60T6R-design。这款时尚、动感且充满激情的车型将连同亚洲首发的全新沃尔沃V40一同亮相。刚刚与沃尔沃汽车携手的NBA新秀林书豪也将在发布会上与主持人进行“现场互动”。

  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V60T6R-Design的引入不仅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全线进入中国市场,更代表着其全球最畅销车型——“60系列”悉数登陆中国,这将大幅提升沃尔沃汽车的在华竞争力。该车目前全国限量引进333辆,建议零售价为49.99万元。

  此次北京车展上,沃尔沃汽车另外一款全新车型——沃尔沃V40将迎来其在亚洲地区的首度亮相。最值得一提的是,全新V40装备了沃尔沃汽车最新的行人安全气囊技术,借此加强对于路上行人的安全保护。而由国家环保部与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已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这份指南对乘用车内空气中的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等8种污染物的浓度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指南》标准和国内外各权威检测机构检测数据显示,沃尔沃轿车空气质量保障大幅领先其它品牌车型。

  纳智捷大7 SUV 两驱旗舰型搭载全球首创的前倾防盗功能

  本届车展上,东风裕隆将推出为满足LSUV细分市场消费需求而研发的纳智捷大7SUV两驱旗舰型,该车的上市标志着纳智捷大7SUV家族全系产品布局已正式完成。

  纳智捷大7SUV两驱旗舰型匹配高效2.2LMEFITURBO 涡轮增压器,能够创造131kW的最大功率及275N·m最大扭矩。EagleView+360度环景影像系统与SideView+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结合作用,充分掌控车身四周障碍物位距,为车主提供了完美人性的行车停车辅助。同时,该车驾驶座装配了全球首创的前倾防盗功能。

  福特Kuga 下半年国产

  福特全新Kuga在继洛杉矶车展日内瓦车展亮相后,将于北京车展亚太首发。正式亮相之后Kuga将会在下半年通过长安福特工厂进行国产,并且有望与新福克斯长安福特重庆第二工厂内共平台生产。全新福特Kuga是继新福克斯之后,福特承诺在2015年前带入中国15款车型中的又一款重磅车型。全新换代后的翼虎在中国和欧洲市场以Kuga名称推出,而在北美地区将延续Escape名称进行销售。

  据了解,新款Kuga的平台与新福克斯相同,均来自福特新C级车平台,因此在国产时也有望与新款福克斯长安福特重庆第二工厂生产。

  兰博基尼SUV 保时捷卡宴的对手来了

  在众多豪车品牌推出自己的SUV之后,我们的“大牛”兰博基尼似乎也不甘寂寞,开始研发SUV,誓要在火爆异常的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兰博基尼公司日前表示,将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SUV车型若年内获得生产批准,最快将在2017年上市。另外从该公司注册不久的商标看,这款SUV名称可能为Deimos。

  全新兰博基尼SUV奥迪Q7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和全新宾利SUV共享技术平台。动力方面,与传统的兰博基尼Aventador跑车兰博基尼Gal-lardo跑车不同,全新兰博基尼SUV采用了发动机前置布局。全新兰博基尼SUV将搭载与兰博基尼Gallardo跑车相同的5.2升排量V10汽油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584马力,并拥有着出色的低转速高扭矩输出的能力。根据兰博基尼的预测,全新兰博基尼SUV车型上市后的年度全球销量将达到1500辆,主要面向美国和中国市场。在价格定位方面,全新兰博基尼SUV的起售价预计为20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6万元),主要的竞争对手锁定为保时捷卡宴Turbo,宝马X6M和全新玛莎拉蒂Kubang等。

  起亚Grand VQ-R 高端商务MPV

  首次亮相的高端商务MPV——起亚GrandVQ-R 在内饰、空间、绿色环保上均进行了革命性的跨越与完善。GrandVQ-R 的车身长度在原有4810mm的基础上提升至5130mm。值得一提的是,它在座椅收起叠放方面进行了突破,后排座椅收起后可以沉入车厢底部,加大内部空间的同时也让空间变得平整,可容纳6个高尔夫球包。不仅如此,基于未来中国商务MPV市场对大空间及低油耗的需求,GrandVQ-R 搭载全球领先的DOHC涡轮增压柴油动力系统,人性化科技配备令人耳目一新。

  玛莎拉蒂Kubang 特别设计全新发动机

  去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发亮相的玛莎拉蒂新车型——玛莎拉蒂SUVKubang 概念车将会在北京车展上再次展出,同时还将作为新车在亚洲及中国区首发亮相。

  玛莎拉蒂SUVKubang全新运动型豪华SUV车型将成为玛莎拉蒂进一步丰富其产品线的必然趋势。外观方面,玛莎拉蒂SUVKubang延续了玛莎拉蒂家族式的设计,标志性的鲶鱼头在这款SUV车型上显得更加夸张。同时玛莎拉蒂SUVKubang大多数主要系统部件都将体现纯正的玛莎拉蒂血统,并彰显出了运动、格调、优雅、豪华、性能和手工定制这些玛莎拉蒂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动力方面,玛莎拉蒂透露法拉利将为Kubang特别设计和制造一台全新的发动机,与其相配的是八前速自动变速箱

  纳智捷二代CEO头等舱式的MPV

  纳智捷品牌将携旗下全球首发车型纳智捷二代CEO。这是专为大陆消费者研发设计的,该车以私人飞机头等舱为出发点,精选顶级Nap-pa皮革,打造出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总裁级电动Ottoman 豪华座椅。该车身长超过4.8米,以行业首创的尊荣电子隔屏,区隔出宽阔空间,让后座乘客真正享有独立专属氛围。其内嵌式车用投影仪可连接后舱影音系统,清晰投影于中央隔屏上,将移动科技与智慧系统相结合,创建了云端服务平台,实现PC、手机、车载电脑三位一体的融合,除提供专属移动资讯、行程规划等主动服务外,还将SNS人际网络运用到终端,真正实现多向互动、畅行无忧、品质生活的移动驾乘新体验。

  双龙概念车XIV-2柴油发动机

  此次北京车展上,双龙将展出其全系SUV车型,包括三款纯越野SUV雷斯特享御爱腾以及一款城市SUV柯兰多

  双龙自与奔驰进行深度合作后,柴油发动机已成为其标准配置。曾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概念车XIV-2(eXciting user-Interface Vehicle 2)也将在本次车展展出。秉承“一种特别的乐趣体验”作为其造型概念,XIV-2配备目前SUV市场上绝无仅有的软顶敞篷设计,具有跑车外观,同时保留SUV强劲的因素,从而吸引活跃的年轻用户。这款车型将配备各种燃油效率高、低二氧化碳排放技术,包括欧VI1.6L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六速手动/自动一体变速箱ISG(怠速启停装置)等,以满足客户对经济价值以及审美情趣的需求。目前概念车已经运抵海关仓库。

  新快微评

  在中国,最便宜的白菜可能会卖不出去,但最贵的汽车却绝对不会无人问津。和普通轿车相比,SUV一般属于大多数家庭的第二辆车。它虽然耗油、不环保,但这怎能耐住咱中国人有钱?不管怎样,这家伙起码还能再火三年!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