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目标产量15万! 探访北京汽车新能源公司

2012年04月20日08:12
作者:网通社

  在《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获得国务院通过的第二天,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来到位于大兴区采育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就北京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工作进行调研。同时部分媒体记者也有幸在第一时间进入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参观车型的全部制造过程。

  作为北京汽车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技术储备力量,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公司目前已经具备了年产2万台系能源车型的能力,此外在通过二期工程以及多班次的生产模式调整未来将有望实现15万台的总产能。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董事林逸先生向网通社表示: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新能源车型生产基地,而其优势在于国家规定的新能源车型企业电机、控制系统、电池三项至少有一项为自主生产的规定下,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则全面实现了自主化。

  据悉,北汽将力争在2015年实现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占整个集团产销量的5%到10%。因此北汽新能源汽车将实现整车15万台和关键部件33万套的总产能,而目前我们所看到的正是一期项目,在这里将完成新能源车型的最后总装工作。此外,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董事林逸先生还向网通社透露:随着北京汽车未来将打造的9个平台车型,新能源车型将会借用其中的6个平台以及额外的两个SUV平台。也就是说随着每一款新车的上市,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都会有响应的产品下线。

  探访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

  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公司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采育经济开发区内,总用地面积约228亩,是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资源集约、产业整合的一个项目管理平台。公司设有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技术支持部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基地以及新能源汽车整车产品制造基地。

  公司的经营范围覆盖了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销售以及配套的充电系统、电池更换系统的生产销售。

  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将主要生产和销售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组,电源管理模块,动力电池系统,提供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

  锂离子动力电池模块、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电池管理系统,主要配套北汽集团旗下汽车企业新能源汽车,包括北汽自主研发的"北京"牌轿车和越野车,北汽福田生产的新能源商用车,以及国内外其它企业的新能源汽车。

  据林逸介绍,作为国内惟一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并已经走在市场化运营前列的新能源制造企业,北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今年年底前将完成C70GB纯电动轿车和301、306纯电动、混合动力车及增程式纯电动汽车的开发。

  目前新能源公司已完成整车车间建设和试验中心建设,具备了年产2万辆的能力。到2015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要达到15万辆,关键零部件产量超过33万套。在新能源汽车车间的终装上,记者看到一辆辆装配好的纯电动警用车将经过调试后于今年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