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北汽

走进北汽:“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参观

2012年03月26日18: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在顺义区奠基的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以下简称“基地”),项目总投资近19 亿元,建筑面积约17.4万平方米。建筑内容包含综合科研办公楼、产品工程中心、产品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试制中心、试验中心、造型中心、配备的专家公寓、餐厅、会议中心、职工活动中心、地下车库等多项综合服务性设施,以及室外道路、管网工程、天然气、室外园林绿化等。购臵工艺设备总投资近 4 亿元,多数为具有高端水平的造型、试制、试验关键设备。2011 年,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项目获得"结构长城金杯"称号,并取得了相关证书和奖杯。

  目前,基地主体结构工程和二次结构已完成,室外幕墙安装工程和机电安装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工程和室外工程。

  基地距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不到一公里,且规模宏大、造型醒目,使得许多路过的或在空中俯瞰的民众误认作是在建的“T4航站楼”,这一“传闻”不胫而走,甚至比原名更加深入人心。基地建成后面积将达17.4万平方米(相当于43个足球场),成为继T3、鸟巢、水立方之后北京市最大的单体建筑之一。

 

  德国顶级的设计团队

  基地建筑主体及内部结构的设计者来自德国的GKK建筑设计事务所。这个在全球享有极高盛誉的事务所曾设计过宝马奥迪等世界顶级汽车技术中心,并凭借“慕尼黑皇家歌剧院”等作品多次获世界级建筑大奖。GKK被公认为目前德国面向未来、清晰构架设计流派的主要代表。此项目是GKK首次应邀为中国汽车企业设计建筑,其借助主体曲面流线的造型,在形态设计上与汽车产生联想和关联,以跑车线条勾勒出独一无二的视觉冲击感。

 

  兼容平衡的设计理念

  除了强大的视觉震撼外,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将研发、实验、展览、会议、办公等所有功能全部融入一个单体,成为北京首个将汽车研发、试制与民用建筑相结合的建筑综合体。同时,基地整体功能布局的设计不仅融合了国际汽车技术中心功能设置的精髓,同时考虑到首都北京南北对称、东西呼应的建筑特色,成功的在现代与传统中寻得平衡。

 

  目前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项目结构已基本完成,正处在工程收尾阶段,计划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基地可容纳2500人,能够完成汽车研发、试制、试验、造型设计等全套工艺工作,被称为“北京汽车未来研发孵化器”。而这里“孵化”出的全新车型,则将在北京汽车自主品牌高端基地的“暖箱”中继续培育成长,共同构建成北京汽车完整的中高端自主品牌发展体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