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万钢试驾北汽电动车 下半年开启私人销售

2012年04月20日08: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提要]也许是北汽集团的提前安排,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获批的第二天,北京市纯电动出租车示范运营工作正式启动,北汽集团也正式开启了国内最大规模的纯电动轿车示范运营,而各种迹象表明,下半年北京市即将正式启动新能源汽车在私人消费市场的销售,北汽集团能在推广新能源产品上突破瓶颈吗?

  4月19日下午,在《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获国务院审议通过的第二天,北京市纯电动出租车示范运营工作正式启动。继4月13日向公务和私人用户交付500辆纯电动汽车后,在19日的示范运营启动仪式现场,北汽集团在位于大兴区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再次向平谷、密云区县交付100辆E150EV纯电动出租车。

万钢(左一)在徐和谊(中)、林逸(右一)等人陪同下参观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 

  万钢盛赞示范运营实现跨越式发展

  当日的交车仪式由于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的出席而显得规格颇高。时逢探讨审议了两年之久的《规划》刚刚获批,而北汽集团又启动了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纯电动轿车示范运行,兴致颇高的万钢在活动现场原本拟定的环节之外主动要求发表简短讲话。

  在此番交付示范之前,作为北京远郊县的平谷、密云一直没有出租车运行,所以此次启动纯电动出租车示范运营,也结束了这两个区县没有出租车的历史,万钢盛赞说:“平谷、密云这两个区县因为这次示范运营,实现了出租车行业从无到有的转变,而且直接跳过了传统燃油汽车阶段,让老百姓用上了清洁、环保的纯电动汽车,这是一次重要的、跨越式的发展。”

  本次交付使用的E150EV纯电动汽车,是北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纯电动产品,实现了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零部件的完全自主研发。在当天的交车仪式结束后,万钢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等人的陪同下,逐个参观了北汽集团单班两万辆整车生产厂、大洋电机和普莱德电池生产车间,随后又兴致勃勃地试驾了北汽集团全新一代的纯电动样车。万钢表示,此番试驾北汽的全新电动产品,已与三年前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揭牌时的试驾体验截然不同,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动力性能,都有了革命性的改进。试驾结束后,万钢认真听取了徐和谊关于北汽自主品牌纯电动车研发推广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北汽相关新闻:北汽焕新亮相北京车展 打造全新自主品牌

  北汽纯电动车下半年启动私人销售

  根据其他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的经验,出租车市场的示范运营,往往是私人市场正式启动的先遣信号。据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林逸介绍,北汽集团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正式向私人市场启动纯电动汽车销售,而首批投放市场的产品便是此番交付示范运营的E150EV纯电动汽车。

  众所周知,在目前国内六大试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城市,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地方利益区隔,非本地区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难以获取地方政府的追加补贴。这也从根本上限制了比亚迪等国内新能源汽车先行者,进入北京上海等区域市场销售。同时,由于本土企业与地方政府的利益绑定关系,当该地区代表性企业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尚未进入量产阶段时,该地区的地方政府补贴细则也不会轻易出台,北京即是如此。

  此番北汽集团即将启动新能源汽车私人销售,也意味着《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方案》(下称《方案》)不久将正式出台。据搜狐汽车此前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获悉,由北京市科委、市财政局牵头编制的《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方案》已于去年6月通过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委审批,方案中明确,在北京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可直接上牌,无需参加小客车指标申请摇号,与此同时,在北京购买纯电动汽车,除可享受单车6万元的国家政府补贴外,还可享受北京市政府的6万元追加补贴。

  据悉,北汽集团自主品牌纯电动车E150EV的市场售价或在24万元左右,除去两级政府专项补贴,消费者购买该车型的单车价格约在12万元。

  北汽电动车相关新闻:北汽和长安向北京出租车市场 投放电动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