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国际车展,时间门票 搜狐汽车 > 2012北京车展评论

车企争相亮相北京车展 自主品牌进京赶考

2012年04月20日10: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安定

  如同奥运会一样,媒体上逐日刊登着即将举办的北京国际车展倒计时。汽车文化的确成为北京人、中国人油盐柴米一样的生活内容。

  我也许是从1985年上海北京国际车展创办以来,几乎每年不落的关注者。目睹了中国人看车展,从看渴望而不可及的“西洋景”;到了解世界汽车大势;到挑选自家明天的新座驾的全过程。

  北京国际车展,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业的盛会。跨国公司无一遗漏地报名参与,被公认全球最重要的A级车展。国内外1125台新车120台全球首发车齐聚车展,中国车迷好有眼福。

  与底特律、日内瓦、法兰克福、巴黎、东京国际车展唯一不同的是,中国自主品牌、中外合资企业的产品占了展会的大半边天下。车迷们去车展,不是光看“伟大成就”,恐怕许多人要看一看自主品牌的产品和跨国公司还有多大差距;看一看合资企业的产品比起原作,除了加长,是否保持了“中国国情”下的原汁原味。

  过去十年,自主品牌经历了从“棒杀”到“捧杀”;从几乎干涸而死的“鲇鱼”;到一哄而上,头脑有些发昏的“香饽饽”;跨越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国、消费国的高坎儿后,国家的一系列优惠政策退潮,节能环保标准日益严苛,自主品牌个个感到压力如山,连五毛们也不再捧场。许多厂家盼望政府再出一轮保护措施。然而,我的看法有些不同:30年关注中国汽车业,让我明白了一条:保护出弱质,竞争出高手。比如,曾经是人们最看不起的草根吉利,在最严酷的中外竞争中站住了脚,进而收购、并做强了全球豪华品牌沃尔沃。让人不能不服。

  在车展上,我最想去看看一汽集团励精图治重塑的“国车”大红旗;看看上汽“阅尽科技,唯见信仰”的荣威950;看看北汽买断萨博技术浴火重生的北京C70G;看看华晨全新亮相的“大中华”;看看奇瑞运用体系流程开发的“观致”;看看东风风神A60;看看比亚迪的双模电动车——秦。北京车展是一考场,这些车型如果获得认可,将会有力地提升自主品牌的价值和市场地位,标注出自主品牌今天达到的新高度。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