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中华H530增程电动车车展亮相 首例串联式

2012年04月21日13: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记者获悉,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华晨汽车将首发展出中华H530增程式电驱动车。该车是国内首例成功采用串联增程式电动方案的功能样车,开创了我国在纯电动新能源研发领域的又一先河。

 

  据了解,中华H530增程式电驱动车是在中华H530车型基础上,加装了增程式纯电动系统。该款车型可凭借车载电池所储备的电量,“零油耗、零排放”地行驶60公里。当车载电池量消耗至最低临界限值时,增程式发电机将自动启动并为其继续提供电能,以实现最高300百公里的续航能力。中华H530增程式电驱动车还实现了对动力加速的显著提升。它在10秒内便可实现0-50km/h加速,15秒内实现50-80km/h加速,18秒内实现0-100km/h加速,堪比传统能源轿车。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中华H530增程式电驱动车采用了串联增程式电动方案,全新开发了增程器,包括适合于插电式电动车使用工况的两缸发动机,以及结构紧凑,更适合纯电动工况的单级减速器,比起并联式的方案更易于实现批量生产。它的出现,将进一步加快纯电动新能源在我国的量产化步伐,为解决新能源车型市场化指出了全新方向。

       小贴士(摘自百度百科):

  增程式电动车:一种配有地面充电和车载供电功能的纯电驱动的电动汽车。 其动力系统由动力电池系统、动力驱动系统、整车控制系统和辅助动力系统(APU)组成。由整车控制器完成运行控制策略。 电池组可由地面充电桩或车载充电器充电,发动机可采用燃油型或燃气型。整车运行模式可根据需要工作于纯电动模式、增程模式或混合动力模式(HEV)。 当工作于增程模式时,节油率随电池组容量增大无限接近纯电动汽车,是纯电动汽车的平稳过渡车型。由于低速扭矩大,高速运行平稳,刹车能量回收效率高,结构简单易维修,是一种特别适用于城市公交的纯电动客车。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