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通用三品牌抢滩SUV 扩凯迪拉克产能

2012年04月27日08: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祝贺

  当看到大众在中国四处扩产布局之后,通用的步伐自然也没有放慢。除了在武汉兴建新的生产基地外,为了实现旗下三大品牌2015年200万辆的销量目标,通用将筹码与资源更多地倾斜向凯迪拉克这一豪华车品牌与SUV市场。

  4月22日,在北京车展开幕的前一天,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叶永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凯迪拉克品牌是个重点,同时我们也确定了未来的SUV战略,凯迪拉克要尽快实现年销10万(辆)的目标,同时扩大凯迪拉克产能”。

  在推动SUV战略方面,别克品牌的新款SUV车型将于今年上市,雪佛兰品牌也将于明年推出SUV产品。

  年底经销店数量计划超百家

  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上海通用针对凯迪拉克的宣传可谓大手笔。在车展开幕之前,凯迪拉克的设计大展首先对该品牌的历史以及设计精髓进行了集中阐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凯迪拉克又在中国首发凯迪拉克ELR和凯迪拉克Ciel两款概念车。这在凯迪拉克的参展史上并不多见。

  凯迪拉克在本届车展上的表现,已经为该品牌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拉开了序幕。叶永明表示,“凯迪拉克是上海通用未来发展的重点,要尽快扩大凯迪拉克产能,实现年销量10万辆。”

  不仅传统车型,新能源车也是凯迪拉克产品规划中的重要一环。

  “目前我们拥有凯雷德双模混合动力车型,这款车能够节省约50%的油耗。未来凯迪拉克还将引入一款基于Converj概念车打造的增程型电力驱动车型”,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李征卉透露。

  据悉,这款车集中了通用目前电动车的多项高端技术,是通用汽车的首款豪华轿跑电动车,在北美将首先量产。

  随着凯迪拉克产销目标的提升,渠道建设也提上日程。李征卉坦言,“这的确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仅在今年,前几年我们就开始规划和落实”。目前,凯迪拉克的渠道建设已经开始发力,今年年底其经销店数量计划超过100家,和现在相比将翻番。针对三四线城市消费旺盛的趋势,凯迪拉克也将在这些区域加大布局力度。

  李征卉透露,“在这些重点地区,我们要把数量和质量一起抓,在相对偏远的地区,会做精品店,该措施是要让当地具备销售和维修一体化的功能,给当地的豪华车主提供更优秀的服务。”

  叶永明则表示,“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了豪华车在中国市场的走向,在产品、产能营销渠道、品牌的传播各个方面我们已经着手。不远的将来,(将)给大家呈现一个完整的豪华车阵营。”

  别克新款SUV今年上市

  近年,与豪华车热销相似,中国的SUV市场也在不断升温。

  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车市同比增长了3%,国产SUV累计销售40.95万辆,同比增长12.1%,高于乘用车平均增长水平。

  叶永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我国SUV占整个市场的份额为12.9%,整个细分市场份额和人群数量还在增加。2015年SUV占整个市场的比例将升至19%左右,甚至可达20%。

  从上海通用的销售状况来看,“目前销量基数已经很大,如果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弥补目前的SUV短板是途径之一”,业内人士这样认为。

  目前上海通用仅有别克昂科雷雪佛兰科帕奇以及凯迪拉克具备几款高端SUV,相对德系企业来说,数量明显不足。叶永明表示,他们已经制定了未来的SUV战略,这个战略已经得到董事会的批准,并已经在实施过程当中。

  今年,别克将在该领域大展拳脚,“新款SUV车型将于今年上市”,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表示,明年雪佛兰品牌SUV产品也将上市。

  同时,凯迪拉克在华首款国产车型也锁定在SUV领域,李征卉表示,XTS将是一款紧凑型SUV,主要竞争对手是奥迪Q5大众途观SUV,“这款车的销量目标是不低于国内豪华车市场平均增速”。

  “从2014到2016年,我们相继还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的国产SUV问世,以此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拓宽市场宽度。”叶永明说。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