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框架及人事出炉 神龙品牌整合阶段性收官

2012年05月07日08:1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提要]神龙汽车的品牌整合现已完成,整合后的机构从5月份正式开始运行。变革后的新营销组织机构主要由东风雪铁龙品牌部、东风标致品牌部和三个营销公共部门组成。两大品牌总部所在地未变,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所在地为上海,东风标致品牌部所在地为北京,营销公共部门所在地为武汉。 [我来说神龙品牌整合阶段性收官]
框架及人事出炉 神龙品牌整合阶段性收官
框架及人事出炉 神龙品牌整合阶段性收官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随着整合方案和人事任命等陆续发布,神龙汽车的品牌整合已经完成,整合后的机构从5月份正式开始运行。

  神龙汽车近日公布了新营销组织机构和人事任命。原分管东风雪铁龙的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分管神龙公司营销工作,负责东风雪铁龙品牌部、东风标致品牌部和营销公共部门。

  原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兼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雷新调东风汽车公司总部任职。消息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雷新现在担任东风汽车战略规划部副部长,在雷诺国产之后,其将负责合资公司的销售业务。

  变革后的新营销组织机构主要由东风雪铁龙品牌部、东风标致品牌部和三个营销公共部门组成。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和东风标致品牌部下分别设立市场部、销售部和服务部。三个营销公共部门为:服务与备件工程部、水平及大客户部、网络部。

  两大品牌总部所在地未变,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所在地为上海,东风标致品牌部所在地为北京,营销公共部门所在地为武汉。同时,为了对外更好地服务用户和经销商,对内更好地服务品牌,营销公共部门的工作地点将贴近市场和品牌设立。

  神龙相关:神龙新营销机构运行 欲解双品牌差异难题

       魏文清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 分管营销

  就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神龙汽车的品牌整合,其实远没有和之前所透露出来的消息那么彻底,显然并没有一步到位。

  在北京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德拉莫特对本报记者表示,在客户所看不到的那些方面,以及不属于运营的一些部分,进行一些合并,集中到总部的层面,为品牌提供服务。他表示,随着工作的进展,还会有新的信息出来。

  神龙汽车的品牌整合,和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进行的整合思路基本一致。从前年开始,PSA就进行了品牌的整合,将之前由不同人分管的两个品牌,改为一个人管理。不过,神龙的品牌整合,更多地是体现了东风汽车的诉求。按照东风汽车的战略规划,在合资板块中,东风需要再打造一个媲美东风日产的盈利板块。今年东风汽车把“神龙+东本”打包成一个组合,定位为合资板块的第二个利润源。

  品牌整合,意味着神龙汽车“一个公司、两个品牌”的运营模式的结束。十年前,随着东风公司与PSA提升合作层次,东风标致品牌正式导入神龙公司,与已有的东风雪铁龙品牌一起,形成了雪铁龙标致两个品牌独立运作的模式。

  神龙相关:加大品牌规划 五月神龙双品牌将统一营销

       东风PSA呼之欲出 神龙整合能否力挽狂澜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