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2011年首届中国汽车客户关爱奖评选

斯柯达蒋晨: 以共赢为基础运营品牌车友会

2012年05月09日14:38
来源:搜狐汽车

  斯柯达车友汇于2009年年底成立,成立之初以及在运营过程中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困难一:车友对品牌车友会认识不足,并与民间车友会和经销商车友会混淆

  对于这个问题,首先要让车友明确品牌车友会的概念以及与民间车友会的差异。

  品牌车友会是指由品牌方组织运营的,可以涵盖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不仅满足用户用车养车,还能多方位呵护车主情感需求的客户关系管理平台。

  品牌车友会和民间车友汇是两种不同形式存在的组织,对于会员而言可以都选择参与。斯柯达车友汇对于民间的一些人气很高知名度反响度也比较好的车友会也很感兴趣,并保持沟通。也希望能和他们有一些互动,并欢迎他们帮助我们把斯柯达车主的生活经营的更为精彩。而对于斯柯达官方车友汇而言,必须化更多的精力把品牌的服务内容不断提升,成为行业内的领先者,为会员带来更多的额外价值,使品牌获得赢得更多人群的青睐。至于怎么样处理经销商自己的车友会和品牌车友会之间的差别,这个问题还是比较简单的。如果你的车友会体系比他们做的好。他在你的架构上有一定的灵活和自主度,他为什么不采用你的分会形式呢?他完全可以借鉴你的方式。

  困难二:经销商对品牌车友会认识不足,配合不到位

  初期,在没有看到利益的前提下,部分经销商配合度并不好。为了推进这个项目,要让经销商做这件事情,让他们知道品牌车友会在今后会为他们带来利益,支持他可持续发展,甚至决定他们的生存。这个利益目前为止更多的会反馈在经销商的利润产值,在将来会反馈到为他带来更多的潜在客户。只有弄明白内在的道理,经销商才会对这个项目更加感兴趣。经销商有更多的资源和人员会去投入到这个项目中,成为他自己这个企业可持续化发展的很好项目。斯柯达的目标也是能够让经销商把这个造血体系融入他们自己的经营中,通过他们关键岗位人员,通过他们的这些机制来实现斯柯达车友汇渗透到全国的各个地点。

  困难三:品牌车友会亏本运营,财政压力大

  作为一个长期项目来说,作为公司的董事局肯定要看它的盈利性。盈利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形成,不能急功近利。一开始建立斯柯达车友汇是不带盈利性目的的,而是想通过这个项目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关爱客户,形成客户忠诚度。当你把这种感觉带给客户,客户满意度提升以后,自然而然他会给予企业一定的回馈。因此,不以盈利为目的并不意味着不能盈利。这样运作之后,当进入良性循环后,可以实现客户、企业和经销商都三赢的局面。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