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8万元技术成熟的自主车 欧朗对比启辰D50

2012年05月10日06: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空间篇:启辰D50空间优势明显

欧朗 欧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欧朗的车身尺寸为4485×1660×1465mm,轴距2525mm,身高1.70m的乘客坐入车内,调整好座椅后,前排的驾驶视野比较开阔,头部和腿部没有明显的拥挤感。座椅的设计比较舒适,有一定的包裹性,对驾乘者身体也有一定的支撑。

欧朗 欧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欧朗 欧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欧朗的后排空间表现也很不错,腿部空间超过一拳,头部也有一拳的空间余量,在同级车型中也有一定的优势。此外,欧朗后排的两个头枕可上下调节高度,宽大的头枕长时间乘坐时便于缓解旅途疲劳。由于车身宽度不到1.7米,车内的横向宽度并不充足,后排坐入三名乘客后会变得有些拥挤。

欧朗 欧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欧朗 欧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欧朗 欧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欧朗车内的储物空间并不充裕,前排除了车门和中控面板上方的两个储物格外,就没有太多的地方可以放置随身物品。而在后排,车门板上并没有设计放置水瓶的位置,只有手刹后部的一个储物槽可以放置水杯等,不能满足更多人的需求,人性化设计有待提高。

欧朗 欧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欧朗 欧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该车的后备箱空间比较充裕,内部纵深很长,并且平整度很好,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装载一些大件物品。不过,后备箱内部两侧隆起的鼓包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欧朗的装载能力。


启辰 D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启辰 D5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颐达一样,启辰D50的内部空间依然是它最突出的优势。2600mm的轴距在同级车中不算出众,但车内的空间却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利用。前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十分宽裕,使用中能更好地满足家用需求。

启辰 D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启辰D50的座椅填充物非常柔软,坐上去会有种坐在沙发上的感觉,这也是东风日产一贯的设计风格。虽然座椅非常舒适,但包裹性、支撑和功能方面确实一般,这与它的定位有着很大关系。在调节好适当的驾驶坐姿后,同样身高的乘客前排头部有一拳的空间剩余;保持前排座椅调节不变的前提下,后排头部和腿部都各有一拳左右的空间,启辰D50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确实不错。

启辰 D50 实拍 内饰 图片 启辰 D50 实拍 内饰 图片
启辰 D50 实拍 内饰 图片 启辰 D50 实拍 内饰 图片

  储空间方面,启辰D50同样也有不错的表现,前后门板、档把前方、多媒体系统顶部等22处收纳空间满足随时随地的储物需求,而且储物格人性化方面也相当不错。另外,D50行李厢足够宽大和平整,加上U型大开口设计,取放大件行李会更加也很方便。

  点评:启辰D50很好地传承了颐达乘坐空间方面的优势,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确实要比欧朗更为出色,而人性化的储物空间也远胜于欧朗,自主品牌在这方面还有待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欧朗满意度:73分  排行

欧朗

实拍图片:1529

评测文章:13

级别:小型车

油耗:6.5~6.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28~8.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6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