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8万元技术成熟的自主车 欧朗对比启辰D50

2012年05月10日06: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动力篇:欧朗与启辰D50驾驶表现均可圈可点

欧朗 欧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欧朗搭载了1.5升ET1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VCT-I智能可变正时系统,最大功率75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35Nm/rpm。对于欧朗1.1吨左右的自重,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算够用,整体以平顺为主,不过与它动感的外形相比,动态驾驶还是缺少了激情。

欧朗 欧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欧朗 欧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变速箱方面,欧朗搭载了5速手动变速器以及来自爱信的S40i智能4速自动变速箱,并且具有运动以及雪地两种模式可供选择。对于这一价位的车型来说,匹配4速自动变速箱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尽管这款4速变速箱的挡位数偏少,但升挡过程中平顺度很好,油门响应比较积极。

欧朗 欧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欧朗 欧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欧朗出自大众PQ32平台,并在此基础上上加长轴距,与现款捷达采用相同的悬挂系统,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杆梁式非独立悬架,但整体表现偏重舒适性。欧朗的底盘调校很厚重,高速行驶时稳定性表现不错,但偏软的悬挂也使得高速过弯时车辆侧倾较为明显。该车在中低转速时表现较为活跃,转速超过4500转时,即使是全油门,实际的提速效果也并不明显。


启辰 D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启辰D50搭载了与颐达一致的HR16DE型号发动机,这台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6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3Nm/4400rpm,最大功率相对颐达提升了6Kw。CVT无级变速器并没有出现在启辰D50上,该车搭载了4速自动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符合该价位车型的动力搭配。

启辰 D50 实拍 图解 图片

  经济省油、平稳安静是日产车留给消费者最深的印象,实际驾驶中,启辰D50也同样延续了这一表现。与欧朗相比,该车的悬挂调教更加柔和,对路面颠簸的过滤也非常充分,传递到车内的震动很少,保证了车内乘员最佳的乘坐感受。

启辰 D5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启辰D5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设计,虽然底盘调教非常柔和舒适,对路面的过滤也很干脆,但同时也弱化了驾驶者的路感。整车的操控轻盈,高速行驶时会有些发飘,这也是不少日系车都存在的现象。

  点评:纵然外形运动,但欧朗并不是以操控而见长,定位家用的启辰D50也是如此,两车在驾乘舒适性方面做了不少努力,实际驾驶表现也可圈可点。对于这两款车小车来说,如何做到经济省油、养护成本低才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

  总结:出自颐达的启辰D50确实拉低了日产车的售价,迎合了国内一部分消费者的需要,以自主车的价格购买具有合资背景的车,消费者何乐而不为呢?一汽欧朗同样也具备一定的合资背景,虽然平台技术并不先进,但在原车基础上的演化改进还是赋予了欧朗更多的活力。

  欧朗、启辰D50主要面向二三线城市消费者,他们很多人关注的往往是车型的价格、配置,而对于品牌并不十分在乎,这两款车的前景都还挺值得期待的。欧朗和启辰D50各有优劣,相对而言,欧朗的用户群更窄,虽然性价比较高,但源自东风日产的启辰D50可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启辰D50满意度:83分  排行

启辰D50

实拍图片:1138

评测文章:2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78~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3篇行情文章询价

启辰D5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