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8万元技术成熟的自主车 欧朗对比启辰D50

2012年05月10日06: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配置篇:欧朗配置更为厚道

  欧朗 自动豪华型 (8.18万元)VS启辰 D50 自动尊贵版(8.38万元)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欧朗 欧朗
启辰 D50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8.18万元 8.38万元
- 安全装备
前排侧气囊: -
自动防抱死(ABS等):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
遥控钥匙: -
- 车身功能
电动天窗:
- 车内功能
倒车雷达: -
行李舱灯: -
- 车窗及后视镜
车窗一键功能: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后视镜电动调节: -
- 空调/冰箱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两款车的中低配车型价位都在7万元上下,这一价位车型在配置上的表现也比较惨淡,我们选择了8万元价位的两款自动挡车型进行对比,欧朗自动豪华型、启辰D50自动尊贵版,售价分别为8.18万和8.38万。

启辰 D50 实拍 内饰 图片

2012款启辰D50版到店实拍

欧朗 欧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2012款欧朗到店实拍

  对于8万元价位的车型,对它的安全配置我们不应该抱有太大期待,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ABS+EBD也是最为基本的配置,不过,欧朗倒是提供了前排侧气囊,启辰D50则加入了刹车辅助系统,两车的安全配置表现基本相当。启辰D50提供了遥控钥匙,平常使用时比较方便,而欧朗的车主只能转动钥匙开启开门。

欧朗 欧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一汽欧朗】

欧朗 欧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一汽欧朗】

欧朗 欧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一汽欧朗】

  两车都提供了电动天窗,这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配置,小车上不仅显得高档而且非常实用。行车电脑显示屏也是两车的标配,能够显示的信息也还比较丰富。欧朗提供了真皮方向盘,并且具备上下调节功能,而启辰D50的方向盘甚至不具备调节功能,这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

启辰 D50 实拍 内饰 图片

【启辰D50】

欧朗 欧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一汽欧朗】

  倒车雷达也只出现在欧朗上,而启辰D50全系并未此项配置,即便是售价8.38万元的顶配版,这也让人有些意外。好在启辰D50提供了皮质座椅,舒适性值得肯定。当然,欧朗也同样享有这一待遇,并且还配有高低调节功能,而启辰D50座椅功能确实太过简单了。此外,欧朗的后排座椅还可以整体放倒,必要时可以扩充后备箱空间,但启辰D50的座椅并不具备此项功能,实用性明显不足。

启辰 D50 实拍 内饰 图片

【启辰D50】

欧朗 欧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一汽欧朗】

欧朗 欧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一汽欧朗】

  启辰D50全系车型标配手动空调,而欧朗这款车型则提供了自动空调,使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两车都提供了支持AUX/USB的外接音源接口,可以满足车主们日常简单的娱乐需求。前后电动车窗两车都有配置,欧朗的车窗还具备一键升降和防夹手功能,在同级车型中显得比较高端。

启辰 D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启辰D50】

欧朗 欧朗 实拍 内饰 图片

【一汽欧朗】

  启辰D50取消了外后视镜的电动调节功能,全系都成为选装,而在欧朗这款车型上,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则是标配。两款车的内后视镜都具备手动防炫目功能,虽然没有自动防炫目方便,但实用性不容置疑。启辰D50还提供了前感应雨刷,这也是它为数不多的亮点配置。欧朗全系车型采用了全尺寸备胎,虽然使用了钢轮毂,但也比启辰D50配备的非全尺寸备胎更为厚道。

  点评:一分钱一分货在启辰D5上体现得尤为明显,虽然价格降低不少,但配置也随之消失很多,甚至有些让人倍感意外。欧朗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虽然也不够丰富,但比起启辰D5还是显得厚道了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启辰D50满意度:83分  排行

启辰D50

实拍图片:1138

评测文章:2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78~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3篇行情文章询价

启辰D5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