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玩物! 测试揽胜极光vs.MINI COUNTRYMAN

2012年05月14日08:25
作者:甄强

  与刚硬的外形相比,发动机2.0升的排量确实有点柔弱,其实这台福特2.0T发动机不仅有漂亮的数据,跑起来也虎虎生威。在高增压的帮助极光并不需要很高的转速来冲刺,340牛·米的扭矩对于1.64吨的车身来说显得还挺充裕,只要对油门狠一点就能得到想要的动力。6挡自动变速箱齿比的排列很紧密,更充分地发挥了发动机的扭矩,日常行驶的平顺性做得也很出色。

汽车博览对比测试极光与MINIcountyman

  两辆富有个性的大玩具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增压值很高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同样是潮流趋势

  为了应对公路行驶的需求,极光装备了自适应动态系统,根据车身负载的变化和抓地力的情况自动优化减震器阻尼和行程,来提高操控性。进入动态模式后仪表背光还会由白色变为红色,变速箱的表现马上变得激进了,转向和悬挂也会随之变化。能感觉到方向盘的力度不再那么轻盈,反应比普通模式下直接了。悬挂抓得也更紧了,但整个底盘的性能基本是由舒适变成了可以运动,而不是很运动。

汽车博览对比测试极光与MINIcountyman

  极光在夜晚会受到更多关注的目光,它确实很惊艳,尤其是不经意时

  面对蜿蜒的山区公路,车身总是喜欢很快地随着曲折的道路左右摆动,悬挂显然没有能力解决高重心带来的麻烦,但这并不影响车头有很好的循迹能力,车尾也异常稳定,四驱系统通过调整前后轴动力输出帮助保持良好的循迹性。但在测试场上减震器在极限位置时表现出了对激烈驾驶的不适应,在快速晃动时会出现颤动和哆嗦,ESP也完全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

汽车博览对比测试极光与MINIcountyman

  座椅极为柔软、舒适,完全是豪华SUV的感觉

汽车博览对比测试极光与MINIcountyman

  后排空间宽敞,全景式玻璃车顶让人心情舒畅

  极光明显是舒适取向,大多数震动都被大化小、小化了,接缝之类的小麻烦只能在声音上得到体现,再配合柔软和座椅和出色的隔音,营造了真正揽胜级的享受。然而身为揽胜家族的一员,光温柔不行,极光必须具有野性。

汽车博览对比测试极光与MINIcountyman

  标准的紧凑级SUV拥有充裕的车内空间和行李厢容积,并且采用了电动尾门

  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虽然没有岩石模式,但我们还是尝试爬较陡的沙坡,由于没有中央差速锁,车轮打滑空转的时间有些长,电子程序稍后会通过刹车抑制空转,在一个车轮离地空转时情况也类似。对于这辆装备20英寸全路况轮胎的城市SUV来说已经足够让人尊敬了,如果是在附着力更好的土路或岩石上,极光应该会更轻松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MINICOUNTRYMAN满意度:76分  排行

MINICOUNTRYMAN

实拍图片:2143

评测文章:35

级别:SUV

油耗: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5.90~41.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1篇行情文章询价

MINI COUNTRYMAN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