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杂志封面秀 > 时代汽车专区

李岚清回东风公司参观 鼓励发展新能源车

2012年05月17日13: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时代汽车 王裕平 周 密

  11月4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携夫人章素贞回到曾经工作过的东风公司,和东风干部职工话起了“家常”。 回忆起他亲身参与“二汽”创业的热血岁月, 李岚清用前苏联著名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列宁格勒交响曲》来比喻东风公司:“经过一场残酷的对敌战斗,历经千辛万苦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自1978年离开东风后的33年来,李岚清对东风的关注和关心一直未曾减淡。他先后多次回到东风,走进工厂一线参观视察,亲自见证了东风四十多年的发展壮大。

  上午9时20分,李岚清同志来到东风公司总部。在汇报会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向李岚清同志汇报了东风公司近期发展情况、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十二五”总体发展思路。

  听完汇报后,李岚清同志对东风公司取得的经营业绩表示称赞,“当年建设二汽的时候,我们做梦也没有想过会达到年产300万辆的规模,所以,我作为一个汽车工业界的老兵,向二汽的老同事,向继续工作在汽车工业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问候和感谢。”李岚清同志表示,希望东风公司继续努力,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取得更大的发展,创造更大的辉煌。

  这次再回到东风,李岚清在自己的篆刻书法素描艺术展上亲自向东风公司赠送了“东风”、“希望在于新能源车辆”的印章和题词及一本《我为大师画素描》新书。以此表达了对东风事业的牵挂和鼓励。他深情说道:“每一次回东风,都感觉东风的变化很大,发展很快。我们这些参与东风创业的老同志们,当年做梦也没有想到,东风会发展到这么大的规模,这么多的车型。这是一代一代东风人奋斗的结果。”

  同时,李岚清也指出:“现在的竞争更为激烈,汽车行业正面临着一场颠覆性的技术大革命。”因此,他也寄希望于全体东风员工,“能勇于面对和挑战新技术革命,在新能源汽车上继续取得领先的地位。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一个发展的过程。现在的竞争从某种意义上讲跟我们当年相比显然是更激烈了,即使那些看上去像个庞然大物、不可摧毁的大企业,像通用,也一度申请破产保护,所以一定要有紧迫感。汽车行业目前正面临着一场技术大革命,新一代的汽车技术可能会全面颠覆我们传统的技术。像我本人,原来是搞发动机的,那么将来发动机可能慢慢就退出去了,由电力系统、新能源、清洁能源来代替。这对于我们这些老一代的搞汽车发动机的人来讲,可能会有一点伤感,但我认为这种伤感标志着进步。我们不要一味维护传统技术,一味维护就难以取得进步。”

  所以,他鼓励东风人一方面要勇于面对和挑战新的技术革命。一方面,作为一个老东风人,也寄希望于现在东风的员工们,能够在新能源汽车上继续取得领先的地位。

  汇报会上,李岚清同志还详细询问了东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难题。徐平一一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会后,李岚清同志参观了陈列在总部园区的东风纳智捷纯电动MPV东风纯电动轿车EJ02等新能源汽车产品,并饶有兴趣地试乘了东风纳智捷纯电动MPV

  文化部原副部长赵维绥,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董事长廖晓淇,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市委书记、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湖北省副省长张通,武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公司领导朱福寿、李绍烛、童东城、欧阳洁、刘卫东、周文杰、马良杰、周强、蔡玮等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