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雷诺、英菲尼迪确认国产 日产雷诺再扩张

2012年05月14日08:07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岳伟
[提要]近日,日产-雷诺联盟CEO卡洛斯·戈恩可谓双喜临门,因为其“一直希望雷诺品牌国产”的梦终于要实现了,而同时,另一个联盟内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也将实现国产。此前,戈恩曾公开表示,国产项目只与东风集团合作,此次也不例外,但是,官方并没有公布国产的地点。 [我来说雷诺、英菲尼迪确认国产]
雷诺、英菲尼迪确认国产 日产雷诺再扩张
雷诺、英菲尼迪确认国产 日产雷诺再扩张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本报见习记者 岳 伟

  除了车展,近日,日产-雷诺联盟CEO卡洛斯·戈恩可谓双喜临门,因为其“一直希望雷诺品牌国产”的梦终于要实现了,而同时,另一个联盟内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也将实现国产。

  英菲尼迪国产:戈恩:英菲尼迪将于2014年在中国实现国产

         英菲尼迪2014年将国产 首批投产2款车型

  此前,戈恩曾公开表示,国产项目只与东风集团合作,此次也不例外,但官方并未公布国产的地点。

  不过有东风集团内部高管向《证券日报》透露,2014年对于两个品牌国产都是非常重要的时刻,而国产的方式将均集中在东风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有限”,日产东风的合资公司)框架下。

  因为两个品牌国产的实现,以东风有限为在华发展主体的日产-雷诺联盟将进入加速扩张期。“我们的目标是2015年在华市场份额提升到10%,而且要把日产所有细分市场的汽车都带到中国市场来。”戈恩表示。

  国产时间趋同

  “2014年对于两个品牌国产都是非常重要的时刻”这句话颇给人以想象空间,但并不是“空中楼阁”。

  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在车展上对《证券日报》表示,英菲尼迪将在东风有限的框架内进行产销,2014年将有两款车型上市。如此安排的原因很简单,技术平台、供应商可以共享,节省成本,提高效率。

  “这也是雷诺要在东风有限框架内产销的原因,因为作为同一联盟成员,也具备上述优势。”上述东风高管表示。但徐平并未就雷诺国产一事做出承诺,只表示“雷诺日产是战略联盟,国产协同正在讨论,目前没有资本面方面的通告。”

  雷诺国产时期,此前戈恩仅给了2016年的时限,但雷诺中国业务主管中村克己在车展上透露,中法双方已于今年3月份签署谅解备忘录,不过在向政府申报前,有些细节还要完善。

  中村克己刚刚回归中国,将主导雷诺国产事宜。显然,以这种力度,雷诺国产的进度不会比英菲尼迪晚多少。而且此前不久,戈恩曾表示,雷诺国产起始时间在2014至2016年之间。

  不过,两个品牌国产仍有一点相同,即初期投产均为SUV车型。目前有统计显示,SUV车型已是进口车主力,总体约占销量七成以上。以雷诺为例,2011年销量24275辆,增长65%,其中SUV科雷傲约占销量八成。

  对此,雷诺中国区执行总裁陈国章对《证券日报》表示,SUV车型在华销量好,配套服务也相对完善,更益于国产。

  借路东风有限

  从东风集团看,雷诺英菲尼迪国产都必须要借路东风有限,已是必然。因此两个品牌的国产地点,也将会选择在东风有限的乘用车生产基地,即东风日产的基地。

  据了解,目前随着花都工厂的正式投产,东风日产目前已经形成花都、襄阳、郑州“三地四厂”的产能布局,这三大生产基地整车产能规模在2012年内将达百万辆。

  除此之外,大连同样拥有基地年生产能力为20万辆,预计2014年开始投产,主要生产需求不断扩大的中高端SUVMPV车型。

  中村克己表示,雷诺未来实现国产时年产能将达20到30万辆,但初期先以较小规模的产能投产一款车型,然后逐步扩充开启全部产能英菲尼迪初期产能也不会很大,约在2万以内,上述产能完全可以满足。而且随着市场份额增加,东风日产仍有扩产,增建新厂的可能。

  此外,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对《证券日报》表示,东风日产目前三个生产基地都有柔性生产线,对平台相近的产品只需稍加改动,即可生产。

  随着雷诺英菲尼迪借路东风有限国产,日产-雷诺在华可谓是全系品牌盘活。根据东风有限的“新中期事业计划”(2011-2015年)中,该公司计划将在中国投资500亿元人民币,销售汽车由100万辆扩大到230万辆,市场份额从目前的6%提高至10%。

  其中新车型投入约为30款。除日产品牌外,合资自主的启辰也将在2015年前投产5款车型,销售约30万辆,加之雷诺英菲尼迪,在戈恩看来都是完成计划缺一不可的。

  英菲尼迪或在大连国产:英菲尼迪国产现新进展 项目厂址选定大连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