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相继改款换代 4款80万元区间SUV车型推荐

2012年05月18日07: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车型三: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推荐:2012款 4.0 VX AT(售价79.90万元)

  特色:吃粗粮,干粗活,国产化让保养维修更便利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在世界三大越野品牌中,丰田LC系列占有稳固的地位。和豪华的其他SUV不同,兰德酷路泽的外观要更原始粗犷,在西部偏远地区,我们常常看到该车的身影,可见其用途不完全是为了舒适,而真正有着最为纯正的越野血统。尾部粗大的拖钩也正是越野本质的最好证明。尽管上下分开的尾箱门不豪华也没有档次,开关也颇费一些力气,但野外实用性是值得肯定的。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内饰 图片 

  动力方面,兰德酷路泽新采用4.0L V6发动机不仅紧凑,而且通过采用VVT-i系统提高压缩比,获得更好的燃油效率。从而使最大功率达到202kW/5600rpm,峰值扭矩达到385N.m/4400rpm。完全满足了驱动这个大块头的需要,如果稍有遗憾的是,就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舒适性和油耗方面并不那么理想。不过兰德酷路泽仅仅只需要93号汽油就可以满足需要,对汽油标准的适应性更好。这在西部或不便于加97号油的乡村是非常实用的。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图解 图片  四驱方面,兰德酷路泽使用了扭杆式自锁差速器,这一装置未锁止时可以根据需要在30%-70%的范围内向前桥或后桥分配动力。这与奥迪Q7有些相似,但不同的是兰德酷路泽可以通过中控台手动锁止差速器,在极端路况条件下增强越野性能。另外,兰德酷路泽在后桥上装配有LSD限滑差速器,它的作用就是当车辆侦测到两侧车轮的附着力不同时,将扭矩重新分配,将更多的扭矩分配给附着力高的车轮,以增加通过性,这对于越野车来说绝对是有相当大的作用。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底盘方面,兰酷路泽和那些擅长公路奔跑的SUV明显不同的是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以及硬轴式后桥。越野路段最容易导致车身两侧受力不均匀,此时坚固的大梁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车身不会扭曲变形以及动力轴正常工作。KDSS动力调节悬挂是兰德酷路泽的一项独创设计。在恶劣路面上这一系统可以断开前后防侧倾杆以尽量避免有车轮悬空的情况发生,增强越野性能。而在公路行驶时,可以选择接通前后防倾杆,以保持车辆平衡,防止过度侧倾增强安全性。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内饰 图片

  得益于5170*1970*1945mm整车数据,再加上2850mm轴距的合理运用,兰德酷路泽的内部空间宽大,设计的同时充分考虑到了乘坐人员的舒适性。前排座椅均为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从而为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提供了更为宽敞的腿部空间。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兰德酷路泽 实拍 内饰 图片

  兰德酷路泽车厢内遍及20多个空调出风口,分别对各个区域单独实施温度控制,甚至包括第三排乘客区域,保证所有的乘坐人员都能用有一个舒适的乘坐环境。至于配置,兰德酷路泽应有的都有,但没有自身更多的特色,倒是非常朴实。不过79.90万元这款车型连ESP都没有,这也太有些吝啬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兰德酷路泽满意度:83分  排行

丰田兰德酷路泽

实拍图片:1285

评测文章:16

级别:SUV

油耗:13.3~14.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90~115.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4篇行情文章询价

兰德酷路泽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