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10万元之战 东方之子PK帝豪EC8/比亚迪G6

2012年05月28日0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大成儿

  性能篇:东方之子和EC8稳妥,比亚迪G6激进

  东方之子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东方之子分别搭载了1.8、2.0L的DVVT可变进气歧管自然吸气发动机,主推的2.0L最大功率为139马力,最大扭矩为182牛米,与之相匹配的除了5MT之外,还有7模拟档位的CVT自变箱。虽说,奇瑞这几年在整车开发的水平上基本走的是以量取胜的路线,长进并不大,但是在发动机和变速器的研发上进步非常明显,而且有传闻说奇瑞路虎今后合资生产的车型很可能会用到奇瑞发动机。无论其最终能否实现,但对于其在自主品牌中相对成熟的动力系统还是能够让人放心的。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图解 图片

  底盘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搭配,是B级车的标准配置。


  比亚迪G6

 比亚迪 G6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比亚迪 G6 实拍 内饰 图片

  比亚迪G6相对于竞争对手似乎要给力一些。低配版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比亚迪自主研发,最大功率为140匹马力,搭配5档手动变速器。而高配车型,比亚迪亮出了杀手锏,154匹马力的1.5T发动机配合了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涡轮增压和双离合这一对神奇的组合,比亚迪G6做到了业界的最低价。不过,在大众DSG变速箱问题频出的今天,自主品牌的双离合变速器能不能使大家完全的放心,我们不敢保证。但是1.5T搭配6MT的动力组合,9.98万元的价格性价比很高,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比亚迪 G6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底盘则依然是取自老款雅阁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前双叉臂悬挂能够提供更强的操控性能,通常在高端的运动车型中采用。


  帝豪EC8

帝豪 EC8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帝豪 EC8 实拍 内饰 图片

  吉利帝豪EC8采用三菱的2.0L和2.4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56马力,除了搭载5MT的手动变速器之外,自动挡为4AT的爱信变速箱,技术实力上明显逊于两对手,但是相对成熟的发动机变速箱技术更加让人放心,而且后续的维修保养价格要比竞争对手低一些。

帝豪 EC8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底盘仍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依然中规中矩。

  点评:新东方之子帝豪EC8走的保守稳妥路线,比亚迪G6运用了更多最新的技术和相对先进的配置,但是奇瑞吉利在整车开发水平上更加成熟,所以两个稳妥一个激进,看您如何选择了。

  总结:全新东方之子在外观、内饰、配置还是和动力方面,比老款有了更全面的升级,做工方面虽说有了长足的进步,工艺精细程度达到了不错的水平,但是其设计依然模仿,并且人性化还有些不足,依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奇瑞自主的动力系统越发的成熟,也更能够让人们放心。吉利帝豪EC8豪华的外观和内饰,人性化的配置都能够代表自主品牌近几年的突飞猛进,舒适的乘坐空间大气的车身,都是它的卖点。但动力方面还是显得有点不尽如人意,吉利的G-POWER系列动力没有能够搭载也说明对自己产品的信心略显不足。比亚迪G6其低价高配的传统在这款车型中做到了极致,而且这款车型确实明显的说明了比亚迪近期无论是在技术实力还是做工方面的提升非常明显。但是,比亚迪依然没有放弃山寨路线,这也是它能够以更低价位进入市场的原因。总之,这三款车各有特点,东方之子各方面性能都保持着一个中庸的状态,能否在市场中突围,我们拭目以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东方之子满意度:81分  排行

奇瑞东方之子

实拍图片:773

评测文章:22

级别:中型车

油耗:8.3~9.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58~13.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37篇行情文章询价

东方之子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