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10万元之战 东方之子PK帝豪EC8/比亚迪G6

2012年05月28日0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大成儿

  内饰:新东方之子比亚迪G6都有明显抄袭痕迹,内饰设计样式缺少新意。帝豪EC8凸显了其大气华贵,造型呆板但还是比较显档次。三款车型做工都有明显提升。

  东方之子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东方之子的内饰告别了老气,银色和灰色的搭配更年轻化和居家化。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内饰 图片

  不过当你看到中控的设计,相信每个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奥迪A6。问题在于,纯浅色内饰一个是不耐脏,而且字体和面板的颜色过于接近。蓝光仪表看起来不太显档次,内部的样式也有些老旧,颜色的对比不够明显。四幅方向盘设计样式也有那么一点呆板,左右带有多功能调节,银色的装饰使其能够显出一些科技感。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内饰 图片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内饰 图片

  遮阳板仅在副驾驶有化妆镜,而左边的空空如也。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内饰 图片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内饰 图片

  细节方面,全新东方之子比上代有小幅提升,仪表台顶部采用了比较软质的材料,手感不错,但是中控的面板触感还是有点生硬,做工和接缝都比之前强了不少,白色缝线真皮包裹的挡把手感很好。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内饰 图片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内饰 图片

  不过,真皮座椅的面料需要批评一下,因为两块颜色的材质不太一样,我们猜测这是真皮和仿皮的区别。较浅色的部分直接和身体接触,为或许是真皮材质,但是较深色部分应该可以确认是仿皮材质,而且侧向包裹部分依然是这种材质,与皮肤接触时感到发粘。尤其是后排中部的乘客完全要坐在这个仿皮面料上,如果在夏天,还穿着短裤,可想而知。


  比亚迪G6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G6的内饰则是取得了一些凯美瑞的设计元素,中控区加入了银色亮条装饰看起来年轻很多,整体搭配的氛围显得十分舒服。比亚迪最大的特点是所有的按键都是用中文标识,确实方便了不少消费者。蓝光仪表设计非常有特点,中间的车速表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两边用LED屏幕为行车电脑显示车辆的状态。不过问题在于转速表看起来太不显眼了。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内饰手感比比亚迪之前的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方向盘造型尚可,多功能按键密布,功能十分丰富,只可惜没有用真皮缝制。左右遮阳板都有带盖板的化妆镜,顶棚灯处还有眼镜盒,这一点还是比较贴心的。

比亚迪 G6 实拍 内饰 图片

 比亚迪 G6 实拍 图解 图片

  打孔真皮座椅触感不错,而且十分的宽厚,虽说包裹性一般,明显是偏重舒适性的设计,高配版还带有电动调节座椅。前后都带有中央扶手。


  吉利帝豪EC8

帝豪 EC8 实拍 内饰 图片

  三款车内饰里,帝豪EC8的商务气息最浓,黑色和米色的搭配,尤其是中控面板使用了钢琴烤漆,显出了豪华厚重的气氛。但是总体的设计上帝豪EC8的内饰显得较为呆板,只能用三个字形容:宽、厚、大。

帝豪 EC8 实拍 内饰 图片 帝豪 EC8 实拍 内饰 图片

  2011款帝豪EC8的全系车型采用的都是真皮材质的多功能方向盘,整个方向盘的手感不错,功能按键也是密密麻麻,不过设计还是呆板。整车内饰做工是三款车中最好的,手感相对比较细腻,EC8的仪表数字很大很清晰,周围镶嵌的银圈看起来也很酷,白光数字看起来很时尚。中央屏幕非常大,而且音响和空调的控制区域非常宽,总之驾驶时找按钮相对轻松许多。

帝豪 EC8 实拍 内饰 图片 帝豪 EC8 实拍 内饰 图片

帝豪 EC8 实拍 内饰 图片

  左右遮阳板都有带盖板的化妆镜,顶棚有眼镜盒,这点和比亚迪G6一样,人性化做的还不错,宽大的电动座椅驾乘感觉也十分舒适,而且后排三点式安全带也说明了吉利对安全越来越重视。

  点评:三款车内饰相比较帝豪EC8无论是做工还是功能上都略胜一筹,但是样式就太呆板了,比亚迪G6做工上的提升比前几款车型算是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当然还是有上升的空间,而奇瑞新东方之子的做工确实值得肯定,但功能上和设计上人性化的考虑不足,只模仿了奥迪A6的型而没有模仿到精髓,希望在布局样式和字体颜色的设计上今后多加改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G6满意度:85分  排行

比亚迪G6

实拍图片:1848

评测文章:6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80~11.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63篇行情文章询价

比亚迪G6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