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 英菲尼迪国产之路 > 英菲尼迪消息

王国生:湖北省汽车产业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2012年05月28日17: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5月28日下午,襄阳市人民政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举行签约仪式,传闻多年的英菲尼迪国产项目正式敲定落户襄阳。签约仪式现场,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发表了讲话:

英菲尼迪国产签约

  王国生:尊敬的徐平董事长、朱福寿总经理,尊敬的中村公泰总裁、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今天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签约仪式暨新天籁第5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我谨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向东风汽车公司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湖北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东风公司13万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汽车产业是湖北的支柱和优秀产业,在国内车市相对低迷的2011年仍然保持高位增长,全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营业收入3655亿元,增速达到18.2%,成为推动全省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领军行业。东风汽车公司作为我省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2011年销量突破三百万辆,位列中国制造企业五百强第二名,产销增速遥遥领先行业平均水平,有力提升了我省在全国汽车产业的重要地位。

  今天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签约暨第50万辆新天籁整车成功下线,使我省的汽车产业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引领湖北的汽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向系列化、高端化迈进,必将有效的提高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入WTO以来的十多年是中国汽车产业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特别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考验的过程中,汽车产业不降反升,中国一举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并开始踏上由大到强的新征程。未来中国的汽车产业仍然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世界跨国汽车企业十分看好中国的广博市场和巨大潜力,纷纷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世界高端品牌英菲尼迪选择在湖北国产化非常具有战略眼光,湖北省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汽车产业正在形成集群效应,产业链不断延伸,大量零部件企业快速发展,为英菲尼迪国产化提供了良好的产业技术,为英菲尼迪抢占国内市场份额提供了快捷通道。湖北省委省政府将借东风促跨越,进一步加大对汽车产业的支持力度,为东风汽车公司为龙头的汽车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和有力的保障。

  祝东风公司事业蒸蒸日上,祝湖北汽车产业欣欣向荣。谢谢!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