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自主品牌领袖峰会 > 自主峰会新闻

肖国普:上汽走高起点差异化自主品牌新路

2012年04月23日16:29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4月23日北京车展首日举办的北京车展官方论坛 “首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已构成中国汽车史上规模空前的自主品牌产业领袖、集团领袖强大聚集的阵容。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肖国普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肖国普

  主持人姚雪松:有请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肖国普致辞。

  肖国普:尊敬的何部长,尊敬的黄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2012年的北京国际车展隆重开幕之际,各位汽车界同仁和媒体界朋友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展望新形势下中国自主品牌未来发展,在此我代表上汽集团对此峰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汽车工业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中国的汽车自主品牌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巨大飞跃。但同时随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如何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能力,也成为摆在自主品牌面前一个重大的挑战。在此,我想和大家一起奉献一下上汽集团在发展自主品牌方面的实践和探索。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自主品牌的建设一直是上汽集团加快自主创新,提高核心竞争能力的重大战略任务。自主创新是上汽关键的发展思路,更是引领未来发展的基本连锁。我们从细分市场中高端切入,初创阶段注重品牌培养,注重体系竞争力,并以此为起点。在品牌、质量、技术、服务等环节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体系。

  六年来,上汽集团成功走出了一条高起点、差异化,发展自主品牌的新路。在品牌、产品、研发等方面也积累了一定的优势。在乘用车方面,我们的荣威MG两大品牌在国内已经率先树立起中高端的品牌形象。品牌的知名度进入了递增之年,去年随着荣威750荣威550MG7MG6MG3等中国产品相继推出,我们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产品布局,实现了对主流细分市场全覆盖。从今年起随着MG5荣威950陆续上市,我们已经开启了自主品牌第二代产品的投放序幕。在完成国内市场布局,站稳脚跟的基础上,我们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参与全球竞争。

  去年在英国长桥举行MG6新车下线仪式,温家宝总理曾看上汽集团开设中国制造,英国组装的全新模式,并鼓励我们努力争取更大的成功。为了奠定新一轮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还切实推进自主品牌研发体系的基础建设。

  目前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技术中心,横跨上海、南京、英国三地,近三百名工程师,通过全球一体化的运作,进行了多元产品的开发。2013年总共投资40亿人民币,技术中心已经全面竣工,它将成为中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研发中心。在乘用车,商用车方面,上汽首款轻型客车也于国内上市,我们同样推出校车专用车产品满足市场需求,校车产品符合法律相关标准。今天下午4点15分我们在北京车展现场和中国电信强强联手,发布针对上汽商用车客户的车载信息服务系统。行易通品牌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携、高效的人性化服务。在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正式上市,市场反映热烈,销量迅速爬升,已经成为国内自主品牌的一匹黑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作为国有汽车大集团,上汽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贯彻国家能源战略,响应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自主创新,内外结合,两条腿走路的原则,我们解决了中间电机、电控、电池,三电的瓶颈,已经初步构建起国内三电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体系,为产业化工作打下重要的基础。去年节油达20%荣威新750混合动力轿车,已经顺利上市,今年荣威150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也将批量投产,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开幕的2012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上汽集团150纯电动轿车和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代表,向全球展示中国新能源汽车科技发展实力,积极树立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

  本届北京车展,我们的荣威950MG5MGLCOM的概念车宝骏630荣威150,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等自主品牌新车将集中亮相,欢迎大家莅临参观并提出宝贵意见。

  各位同仁,各位来宾,发展自主品牌没有捷径可走,坚持是唯一的出路,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全力进取,积极拼搏,努力实现自主品牌健康成长,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不断迈进,迎接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明天,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