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吕征宇:国产车型仍未确定 价格降幅超10%

2012年05月29日09: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眭江华

  【编者按】5月28日,英菲尼迪国产项目正式落户襄阳。2014年,英菲尼迪品牌将正式推出首批国产的两款车型,届时作为东风日产高端车型生产基地的襄阳工厂,通过产能改造,其包括天籁在内的年生产能力将由13万辆增至25万辆,总投资额将超过20亿元人民币。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等5位省委常委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凸显该项目对于湖北、对于东风的重要意义。而对于英菲尼迪而言,今天是个历史性的时刻

  签约仪式过后,搜狐汽车有幸独家专访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吕征宇先生。虽然已经是晚上八点,但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吕总依然干练而抖擞,正如他自己所说:“我今天充分表达了我的激动心情”。20个月的努力换来了领军日系豪华品牌的结果,吕征宇先生在出色完成营销任务之外收获颇丰,坦诚“加入英菲尼迪就是奔着国产目标而来”,更发出“英菲尼迪成为亚洲第一豪华车品牌将指日可待”的豪言

 

  搜狐汽车:吕总您好,非常荣幸,在英菲尼迪宣布国产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您能接受搜狐汽车的专访。首先,有三个为什么想请问您。第一个为什么,为什么现在国产?我们知道,英菲尼迪6年前才进入中国,销量从最初的5000多台到去年的接近两万台,虽然增速很快,但距离通常意义上年销5万台的国产底线还有一定的差距

  吕征宇:首先我想修正一个概念:并不是说进口品牌达到多少销量之后才可以国产。需要国产的真正重要的原因是实现本地化,完成零部件的本地化采购,降低因为关税原因而导致的高价,为当地消费者带来实惠。国产化的销量门槛没有产业上的依据,也没有政策上的依据,更没有经济上的依据。唯一的依据就是国外品牌对本地市场的承诺,为获取更好的商业机会,并为当地消费者带来更加合理的价格。英菲尼迪在较低进口量的情况下,颠覆性地以国产来做出一些改变,就是对本地消费者最大的承诺。

  就我个人来讲,我不觉得现在实现国产是早了。我加入英菲尼迪近两年以来,为之奋斗的最重要的一个举动今天得以实现,我对此感到很欣慰。我加入英菲尼迪公司的时候,就是为这个目标而来。虽然外界还在担心国产不到火候,但是我们已经为之努力和准备了很长时间。

  搜狐汽车:第二个为什么,为什么国产项目落户襄阳?之前传闻的地方比较多,从最早的花都,到后面的杭州、大连等都有涉及,为什么最后襄阳胜出?

  吕征宇:这个问题很好。前段时间,媒体关注的地方和相关的新闻都很多。但是,汽车产业有其客观规律,不会以媒体和外界的想象或者猜测而改变,选择襄阳根本的原因其实很简单。英菲尼迪品牌是全世界最注重质量保障的品牌之一。在日产汽车全球工厂当中,只有4个工厂能够达到英菲尼迪的质量入门标准。而这4家工厂只有一家在中国,就是日产襄阳工厂。这就是落户襄阳的唯一原因,没有其它任何原因。

  搜狐汽车:第三个为什么,为什么是在英菲尼迪香港新总部落成之后宣布国产?英菲尼迪全球总部迁往香港,跟国产项目之间有怎样的联系?

  吕征宇:日产公司决定把英菲尼迪全球总部搬出日本,最重要的原因是为了抵抗日元不断升值造成的利润压力;另外一个原因是为了靠近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的东南亚市场。而国产项目在这个之后宣布,纯属巧合,两者间没有任何直接关联。我本人亲历了所有的决策过程,在这个问题上,我有充足的发言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