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大众新疆工厂开建 预计2014年底投产

2012年05月30日08:04
来源:北青网

  本周一,上海大众新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自治区政府、上汽集团、大众中国的高层悉数到场,共同见证了上海大众设在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工厂的破土动工。

  4月23日,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上海大众汽车(新疆)有限公司的联合声明》;短短一个多月后,项目就已奠基开工,显示了自治区政府、上汽集团、大众汽车集团以及上海大众对于该项目的高度重视。该项目预计于2014年年底投产,第一期年产能为5万辆。

  作为国内最早的轿车合资企业之一,近年来上海大众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2008年,“上南合作”的成功典范上海大众南京工厂投产,开启了跨区域联动生产的序幕;此后,上海大众积极优化长三角地区的生产布局,分别在2010年和2012年启动了江苏(仪征)项目和浙江(宁波)项目;这次启动的新疆项目,让上海大众首次走出长三角、进军西部,对整个企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上海大众新疆项目的落户,将帮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立现代汽车产业体系,并实现乘用车生产零的突破。此外,上海大众还不遗余力地支持新疆当地公益教育事业的发展,早在1995年和2001年,上海大众就分别在奎苏和库尔勒捐助了两所希望小学。今年,上海大众将向新疆地区希望小学捐赠人民币120万元,用于配置语音教研室、希望图书馆以及爱心体育器材等设施,并将以此为开端,持续5年向新疆地区捐助总计600万元的教育基金。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