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北京现代强攻广东车市 推差异化商务政策

2012年05月31日09: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林憬文

  作为“欧洲杯”汽车类品牌的主赞助商,现代汽车在华的合资企业北京现代日前启动了名为“我的欧洲杯”全国主题巡展活动。而耐人寻味的是,与2010年世界杯将广州地区选为收官站不同,2012年的巡展,广州成为了北京现代此次活动的首展地。

  尽管今年4月,北京现代的高层领导还否认了倾斜性区域政策,然而面对当下并不十分景气的市场,其相关领导表示“广东地区确实是我们的战略重地”,该公司在该地区投放了特殊商务政策的同时,对于今年7月即将上市的朗动车型来说,“南区的市场也是一个主要的目标市场。”

  “广东地区属战略重地”

  在谈到广东地区经销商目前面临的库存压力和经营压力时,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权赫东坦言,“我们内部做了一个预估,5月和6月对我们和对经销商来说,都将是最困难的两个月。”为此,我们做了一些商务政策和促销政策的调整,以帮助经销商网络“渡过难关”。

  具体到广东市场,与去年同期及同类型市场相比,北京现代提升了该区域的营销投放力度,其比例达到30%。同时在针对该地区的促销政策方面,也给予了更大的优惠力度。“举个例子给你听吧”,北京现代品牌总监郑明采表示,“我们不定期都会邀请一些车主去韩国本部参观考察,最近的一次考察团中,我们是特意调高了广东地区消费的名额。”其同时还提到,“又例如我们此次的欧洲杯全国主题巡展,我们将首站放在了广州,也是希望通过来自厂家的营销,拉动区域的消费与关注度。”

  事实上,来自经销商的信息反映,在八代索纳塔连续四个月销量过万量的同时,北京现代另一款拳头产品ix35的销量则表现平平。对此,权赫东解释,“虽然我刚刚从总部来到这里,但是我已经发现,中国市场上的车实在是太多了,因此车主对于一款车的关注时间也十分有限”,“只有不断地宣传、强化,才能保持消费者的注意力。”

  朗动最快7月上市

  在分析特定车型的“关注度”问题时,权赫东同时透露,与北京车展期间发布的“最快8月”相比,北京现代朗动的推出时间有望进一步提前至今年7月,作为短期提振经销商士气及提升到店人数的一剂“强心剂”,朗动与上一代产品悦动、老款伊兰特将三代同堂销售,形成“无间隙覆盖”。同时,今年底,北京现代还将推出新圣达菲,“现在整个中国的汽车市场都不景气,但是SU V,尤其是城市SU V这个细分领域还是很热的”,权赫东表示,“因此我们预计,除了朗动的上市会带来一波市场的关注外,新圣达菲的上市也将是增加经销商到店人数及最终拉动销量的一个重要因素。”

  而被北京现代寄予较高期望的“朗动”,被誉为“全球新锐派中级座驾”,是北京现代在中级车领域的又一款革新之作。全新的朗动采用了流体雕塑的外观设计,整体造型更加前卫、动感、时尚,定位年轻新锐人群的品位。全新朗动搭载了1.6L和1.8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配备的是γ-C V V T发动机。对于该款车型,北京现代经销商方面表示,“朗动一类的车型更多拉动的是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销售,而三、四级市场更多还是会消费价格调整后的悦动,而伊兰特则定位出租车及汽车租赁市场。”

  采写:南都记者林憬文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