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法式豪华《世界汽车》试个性化的DS5\DS4

2012年09月14日07:46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李景升

  相信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DS这个品牌是陌生的。对于DS,我们可以理解为雪铁龙的高端品牌,就像迈巴赫之于奔驰一样,虽然德国人很不开心,但不影响我们这样理解。

DS 5 实拍 外观 图片

DS 5 实拍 外观 图片

  法国人从来都不善于制造一款中规中矩的车型,即使是总统座驾。2012年5月15日,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便是乘坐DS5上任的。在总统就职仪式上,乘坐一辆造型前卫的“两厢车”上任,这可能也只有法国总统才能够干得出来。如果说奥朗德和DS5是一场美丽的邂逅,那么在DS5DS4这两款车身上可以称为“邂逅”的元素还有很多。看来相去甚远的元素,只要愿意,法国人都会毫不犹豫地把它们糅合到一起,不管你的接受能力如何。

DS 5 实拍 外观 图片

  7月24日,DS在九寨沟举办DS5DS4的媒体试驾活动,《世界汽车》有幸作为首批试驾媒体,在海拔3000m的“人间天堂”亲身感受这两款充满法式风情座驾的独特魅力。如果要寻找两个词语来形容DS5DS4,我想“豪华”和“运动”比较恰当。

  DS5特立独行的外观

DS 5 实拍 外观 图片

DS 5 实拍 外观 图片

  DS5的诞生得益于一个神奇而大胆的灵感来源——雪铁龙C-SportLounge概念车,不同于其他豪华车型拘泥于4门轿车的传统形式,DS5大胆地采用了近似于Shooting brake的跨界设计,既结合了旅行车和掀背车的实用性,又不乏CoupeGT跑车的神韵。

DS 5 实拍 外观 图片

DS 5 实拍 外观 图片

DS 5 实拍 外观 图片

  一条表面经过巧妙抛光处理的“刀锋”式镀铬镶边从两侧前大灯的端部插入,一直延伸到前风挡。千万别小看这条镀铬镶边,因为这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镀铬饰件,而且这条工艺先进、精美的镀铬饰条,也已成为DS品牌独一无二的标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DS5的边窗设计采用一体式的聚碳酸酯材料,在呈现华丽流畅感的同时,既减轻了质量,也完全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要求,使DS5的风阻系数仅为0.29。

  DS5个性十足的航空式座舱

DS 5 实拍 内饰 图片

DS 5 实拍 内饰 图片

DS 5 实拍 内饰 图片

  DS5在内饰方面再次显示出它的与众不同。首先,以航空座舱为灵感的驾驶座设计真正体现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意图,未来感极强的上下中控台装备了众多精美按键和实用科技配备,三分区式全景天窗也直接令人联想到航空飞行的操作模式。

DS 5 实拍 内饰 图片

DS 5 实拍 内饰 图片

    其次,是座舱的豪华氛围和高级质感。在DS的内装设计师、前LV设计师达杨思的带领下,DS以打造奢侈品的手法打造出DS5堪称“奢华”的内饰,其每一处细节都精益求精,并大量应用高档材料,例如将Club高级真皮的光滑质感与金属纹案设计相融合,独具匠心地设计出“表带式”的座椅花纹,而这也是未来DS系列的重要标识。繁多的内饰材质搭配与色彩选择、细致的细节追求,令DS5座舱的豪华质感达到了非常高的档次。

  DS5顺畅的驾驶感受

2012款DS5杂志评测

  DS5采用了PSABMW合作开发的1.6THP发动机,这款屡获大奖的高效能涡轮发动机广泛用于PSAMINI品牌的各种车型。相对于1420kg的车身,1.6L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似乎有“小马拉大车”之嫌,然而DS5在海拔3000m的流畅表现征服了所有人。

2012款DS5杂志评测

  九寨沟的道路环境非常好,不仅有风景如画的自然环境,而且路面质量也很好,最具特色的是蜿蜒的山路和3000m左右的海拔高度,对于新车试驾是再合适不过的。相信没有人会质疑雪铁龙的转向系统及底盘系统,精确直接的转向和流畅的弯道性能一直是雪铁龙引以为傲的地方。

DS 5 实拍 内饰 图片

DS 5 实拍 内饰 图片

    对于DS5,在操控性方面惟一令人担心的就是这台与豪华车毫不搭界的1.6L发动机及与其匹配的变速器。有过高原驾驶经历的人都清楚,汽车也有高原反应,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动力输出绵软无力。我之前有过两次高原驾车经历,一次是由腾冲开车经大理到昆明;一次是由成都走川藏南线到拉萨,所以对DS5的动力表现我有充分的心理预期。

DS 5 实拍 评测 图片

DS 5 实拍 评测 图片

    然而说实话,DS5的动力性能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我甚至感觉不到是行驶在海拔3000m的高原上。能有这样的驾驶感受我想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这款发动机在1400r/min时便能实现240N?m的最大转矩输出;另一方面,其所匹配的这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性能非常出众,尤其是按下“S”按键之后,能够始终保持着发动机的兴奋状态,动力输出与油门踏板之间的联系也更加直接。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特立独行与张扬个性的DS5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DS5满意度:71分  排行

DS5

实拍图片:819

评测文章:9

级别:中型车

油耗: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9.88~34.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3篇行情文章询价

DS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