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热点关注

热点关注:节日双至 谁把你堵在了路上?

2012年12月26日16: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部
[提要]北京在圣诞节再次迎来了严重的拥堵,而元旦在即春节在后,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交通拥堵已无可避免,这令人回想起十一假期前一周北京城“恐怖”的出行体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交通拥堵不见缓解,愈发严重。我们不禁要发问,是谁把我们堵在了路上?

  贾新光:特大城市拥堵是国际上都无法解决的问题,只有东京解决的比较好,其实就是一点:地铁非常方便,大家就不要开车进城了。但是东京的地铁拥挤程度也是非常恐怖的。 根据本人最近去伦敦的实际感受,伦敦老城区的道路并不宽敞,也没有进行大规模的老城改造,虽然没有发现像北京那样的严重拥堵,但是行车也不是很畅。
  至于让国内专家们津津乐道的伦敦征收交通拥堵费,靠车主自觉的收费方法中国根本学不来;北京有收拥堵费的胆,还没有收拥堵费的本事。

  相关评论:全球扫描 特大城市拥堵无法根治

  马连华:北京交通拥堵不仅仅是人多路少的问题,其城市复杂程度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大城市都严重。从城市规划看,北京采用环路设计,而不是建筑大师梁思成建议的两横两纵模式。这使得进城和出城只有很少的出入口,车流容易拥堵在“瓶口处”。
  新闻观察:北京拥堵五个病灶 资源难互补行人难自律

  朱伟华:交通拥堵是城市人口密度、公交密度、城市建筑规划、商圈规划、天气等综合因素形成的结果。唯一可以显著改变拥堵的是对交通流量进行时间和空间的错峰,实质上是对现有商圈的规划调整——因为拥堵的主要是"商圈"。

  相关评论:市政规划难改 缓解拥堵应着力调整商圈规划

  东方木:拥有特别路权的单位或个人,客观上都是汽车交通社会里无可替代的交通文明先锋和汽车消费旗帜,他们的言行举止,能够对交通环境中的所有其他参与者,起到春风风人、夏雨雨人的教化作用。倘若这部分人不仅不能做样板、做表率,相反,其偭规越矩、扰乱交通的行为又得不到应有的惩处,那么,全面提升普通公众的交通文明教养,从何谈起?
  相关评论:滥用路权是交通秩序的"第一公敌"

  黄少华:症结就在于人:一是交通规划者,直到目前为止,北京基本还是平面交通,城市规划亦不合理;二是交通管理者,"罚"和"限"是目前管理者的主要思路,懒政的后果是出行更不方便了,而交通并没有太大的改善;三是驾驶员的素质,大量交通违章引发事故,扰乱城市交通秩序,加剧了道路的拥堵情况。

  相关评论:中国式城市拥堵非天灾而是人祸

  段旭欲望可以创造一切,欲望同时也在毁掉一切。我们对于汽车社会的欲望太高,对于汽车产能和销量的欲望太高,对于宽大舒适的汽车欲望太高……现代化的加速前进,已经开始背离汽车发明的初衷,汽车生活的惬意和快感再也无从体验。按照这样的欲望继续发展下去,有路的地方就一定会堵。

  编辑点评:道路上车辆是否减少?不会!限购限行等懒政是否会停止?不会!北京乃至全国的城市是否更改城市规划?不会!特权车是否会消失?不会!交通参与者素质是否会普遍提高?不会!在可以预见的范围内,我们无法看到拥堵从中国消失;在中国,堵的不止是路,更是心。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