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火线评论:孤掌难鸣菲亚特策略需更中国化

2012年12月26日1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组
[提要]广汽菲亚特总经理郑显聪即将离开的消息使得媒体再次把目光聚焦在了这家合资新军上。我们惊喜于菲翔上市三月就取得近5000辆的月销量,也感慨于汽车圈又一位老总的易位。三年已逝,广菲取得了成绩,也留下了猜议;而随着这一人事变动,广菲又将会迎来何种样貌的三年?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外观 图片  菲翔是广汽菲亚特目前唯一的国产车型,2012年9月13日正式上市,售10.88-15.88万元。菲翔9月上市当月销934辆,10月销2184辆,11月销4758辆,表现不俗。

  搜狐评测:菲翔上市第三月就能取得近5000辆的成绩,离不开过硬的产品品质。广汽菲亚特菲翔可以称得上是一部美、意、中三国"混血车"。菲翔Dart的基础上融入了大量意大利人的设计——尤其是造型方面,而这些设计完全针对中国市场(在欧洲市场有Giulietta,北美有Dart的局面下,菲翔短期不会在中国以外的地区销售),从设计、配置到调校都尽可能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偏好。

  车型评测:穿普拉达的混血王子 试驾广汽菲亚特菲翔

  乘联会——崔东树:目前我们还没感觉到广汽菲亚特内部有严重问题,毕竟双方合作时间并不长;但菲亚特在中国10年的表现并不出色,这倒是个问题。欧洲思路不适合中国,广汽菲亚特需要总结反思前期南京菲亚特出现的问题,避免对中国市场不够深入影响后继发展。

  完善产品线是很重要的工作,现在各个车企都在A级车市场快速布局,广汽菲亚特目前应该抓紧上。引进克莱斯勒的车型是一条途径,但是要妥善协调好三方关系;倘若引发内部摩擦,反而得不偿失。

  相关新闻:2014年Jeep在广菲国产 首款车或为指南者

       菲亚特紧凑SUV国内曝光 或为广菲第2款车

  潘文凯:在广汽菲亚特成立初期,为了解决品牌力不足和经销商产品匮乏的问题,菲亚特曾引入了其经典车型Fiat 500车型在广菲的渠道内销售。而后,关于Jeep品牌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要进入广汽菲亚特国产序列的说法不绝于耳,广菲甚至还在2011年的广州车展开辟出一个阿尔法罗密欧的展示区域。广汽菲亚特的高层虽从未明确表示该品牌要进行国产,但也承认想刺探一下中国消费者的反应。在一个品牌尚未完全立足的情况下,运营多个品牌既可能意味着拥有更多资源,但也存在着运营力不足的风险,这是菲亚特和广菲高层需要慎重考虑的事情。这可以从过去神龙公司的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身上得到例证。

  张志勇:菲翔的销量增长是一种正常的水平,其实外资品牌数千辆的销售规模算不上高,菲翔要想有更高的销量很难。菲亚特最大的问题还是过去曾从中国汽车市场退出的阴影,以及目前作为非一线品牌在激烈竞争环境下的窘境。人事变动对于未来广菲的前景作用不大,最重要的是菲亚特总部对于中国市场的战略以及执行力度。产品的本土化、产品的国产化节奏、价格策略、传播策略的具体内容将影响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而欧洲汽车市场整体低迷,菲亚特全面收购克莱斯勒股份的问题也尚未解决,能否腾出手来解决在中国的问题,尚不可知。

  相关新闻:菲亚特或将全面增持克莱斯勒

  编辑小结:有一个细节:广汽菲亚特成立至今,尚未有独立的公关部,公关职能放在了市场部的下属部门;广汽菲亚特也成立了一个"品牌管理办公室",但其负责人却是意大利人。纵观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车企,无不任用熟悉中国市场或是本土化的人才,广汽菲亚特的中国化或许的确需要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