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有ESP出游更安全!5款22万元左右MPV推荐

2013年01月09日06: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福特麦柯斯S-MAX

  2008 2.3L旗舰型

  指导价:23.98

福特 麦柯斯S-MAX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麦柯斯S-MAX 实拍 外观 图片
福特 麦柯斯S-MAX 实拍 外观 图片

  麦柯斯的外形设计应该是目前家用MPV中最张扬的一款了,造型棱角分明,线条立体,从里到外都透着时尚与动感。前脸带有大灯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和嵌入式雾灯,使其外表平添了几分灵气,进气格栅两侧和后视镜下方的“鲨鱼腮”出风口设计更是与其运动风格很好的结合。麦柯斯似乎在告诉世人:“MPV完全可以不商务”。

福特 麦柯斯S-MAX 实拍 内饰 图片

 

 

福特 麦柯斯S-MAX 实拍 内饰 图片

  麦柯斯内饰风格致胜基本相同,钢琴黑与米色的颜色搭配,让人感觉时尚的同时又不轻浮。作为一款定位家用的时尚运动型MPV,它完全抛开了传统MPV的沉稳风格,轻松活跃的氛围会给人愉悦感和亲和力。三个运动风格的圆形空调出风口置于中控台上方,与车载电话融为一体的银色仿金属音响面板外围嵌有一圈镀鉻饰条。可四向调节的方向盘直径偏小,握感饱满,多功能按键非常丰富。手刹的造型十分奇特,是很有特色的飞航式设计。

福特 麦柯斯S-MAX 实拍 内饰 图片

 

 


  麦柯斯的全车7个座位均采用独立座椅设计。前排座椅很符合人体工程,坐垫偏软提供了很好的贴服感,整张座椅又很宽大,舒适性与包裹性兼备。驾驶座为8向电调,并有手动的腰托,入座后很容易找到舒服的坐姿。三个独立座椅的第二排是欧系MPV惯用的设计,第二排的坐姿明显高于前排,因此视野相当不错。座椅造型很贴身,而且可以独立折叠,地板是全平的,使得三名乘客有着相同的待遇。第三排座椅看上去很小,不过实际入座后,纵向空间可以通过第二排座椅前移来扩大,可调整的头枕也为整个身体提供了较好的承托,只是坐垫的离地高度有些偏低,身材高大的乘客难免有些蹲在里面的感觉。

福特 麦柯斯S-MAX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福特 麦柯斯S-MAX 实拍 内饰 图片

  一台2.3L自然吸气发动机麦柯斯提供动力,117.6kW最大功率205Nm的最大扭推动体重超过1.7吨的麦柯斯并不轻松,6手自一体变速箱D挡的行车表现中规中矩。油门初段反应较理想,起步不会感觉乏力。全力加速时,扭矩释放比较均匀,推倍感并不明显,但也不会无动于衷,总体感觉还算够用。

福特 麦柯斯S-MAX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前麦弗逊式后复合多连杆式的悬挂系统来自蒙迪欧平台,构造精密、扎实感和精确性毋庸置疑。高速过弯时车身姿态非常淡定,轻重适中、指向精确的转向系统更是给人高速过弯的信心。不可否认,麦柯斯的操控水准绝对强于大多数同级车型,只是底盘传来的噪音有些明显。

福特 麦柯斯S-MAX 实拍 外观 图片

  点评:麦柯斯的卖点很鲜明,它不愿只做一部老老实实的载客车,而是在形象上力求新鲜,在驾驶乐趣上力求突破。在讲求实用的MPV中,它独特的卖点或许很容易吸引你,不过它也有一些缺点,比如动力不够出色,车型较为老旧,音响效果比较一般……不过,麦柯斯依旧是部设计水平很高,制造用心,让人乐于拥有的好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麦柯斯S-MAX满意度:89分  排行

福特麦柯斯S-MAX

实拍图片:498

评测文章:30

级别:MPV

油耗:10.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98~24.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99篇行情文章询价

麦柯斯S-MAX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