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有ESP出游更安全!5款22万元左右MPV推荐

2013年01月09日06: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本田奥德赛

  2013 2.4L 豪华版

  指导价:25.68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奥德赛 实拍 外观 图片

  谈起奥德赛,相信大家一定非常熟悉。修长扁平的车身,锐利的前脸设计都使其成为MPV车型中的“另类”。它一改人们对MPV车型惯有的“臃肿、规矩”的印象,造型足够时尚前卫的它又具有足够的精致与大气。2013奥德赛前脸更换了全新的三道杠式进气格栅,这种样式也成为目前本田的最新家族特征。尾灯样式的改变和车牌上方的镀鉻饰条也成为新款车型为数不多的变化之一。

 

  内饰方面基本保持了老款的风格,前卫中不乏豪华高档的气息。中控台改用了统一银色的装饰面板,整体感有所提升,木纹饰板的纹路和颜色也有所改变,看起来更加沉稳。双区自动空调后视镜加热、可折叠的中央储物格成为全系标配,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作为改款车型的重点,“ECON节能模式(通过降低油门响应,以达到节油目的)的加入也为其新添了一处亮点。

  空间方面奥德赛的前排空间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柔软宽大的座椅可以提供较好的舒适性,头部空间表现也很不错。第二排座椅提供前后移动功能,调整至最靠后的位置时,身高175cm的体验着可以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和一拳的头部空间。扳动第二排座椅的扳手将靠背前移后便可进入第三排,得益于第二排座椅幅度很大的前后调整距离,第三排的腿部空间表现非常不错,并且第二排坐垫下方还掏出了一些空间来容纳第三排乘客的脚掌,只是头部空间表现一般,超过170cm的乘客就比较容易顶头了。

  奥德赛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18Nm2.4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本田看家的平衡轴5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重点并不在爆发力上,市区内游走,动力输出异常平顺、舒适,甚至比八代雅阁还要更好一些。前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被调教的颇具韧性,经过减速带以及一些坑洼路面时有着较好的滤震能力,而在过弯时也能提供不错的支撑力。给人信心的还有车身的低重心设计和215/55R17的大轮胎,过弯时并不像一台7MPV那样有过多的拖沓动作。

  点评:无论是驾驶感、乘坐感、日常便利性等方面,奥德赛都可以很好的满足你。它是一部各个方面都极力完善,细节做得极其到位,驾驶、乘坐、操控、油耗都非常接近轿车的家用MPV车型。


   【结语】这些车型基本具备了代表性——它们的终端售价都在22万元左右,都安放了7个座位,都标配了保障行车安全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都可以为5~7人一同出行提供方便。

  不过,它们之间还是有着明显的个性差异。大众途安有着被国人热捧的品牌、精轧的工艺、扎实沉稳的驾乘感,不过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丰田逸致是具有欧洲开发背景的家用MPV,它轻松、舒适、好开,不过内饰不太像传统日系车;马自达8有着可以炫耀的电动侧门,不错的动力和操控性能,只是作为家用来讲,内饰有些不够时髦;福特麦柯斯最具动感与个性,底盘操控水准更是高人一头,只是动力表现与运动不太搭边;本田奥德赛有着良好的口碑和时尚的外形,各方面表现也很均衡,不过行驶噪音略显偏大,而过低的底盘也影响了它的通过性。最终应该选择哪款来开始我们的MPV生活呢?当然是您说了算!


 明白买车不吃亏-→ 请返回“搜狐汽车-导购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奥德赛满意度:90分  排行

本田奥德赛

实拍图片:2958

评测文章:31

级别:MPV

油耗:9~9.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54~28.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48篇行情文章询价

本田奥德赛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