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粗线条的回归! 双龙SUV内蒙冰雪试驾体验

2013年01月10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佳
2013/01/09 NO.7

  内蒙古的冬天跟哪里都不一样,寒冷的气候甚至连东北三省都无法相提并论,而且这里独有的“白毛风”也让这片肥沃的草原披上一层神秘色彩。本周刚开始,双龙汽车就来到内蒙古开启了冰雪挑战之旅,这也是我今年的第一次出差试驾,我们的行程是北京-张家口-正蓝旗-克什克腾旗-达里湖-赤峰-北京,全程1600公里以上,与我们一同接受考验的就是双龙的全系SUV,包括柯兰多、享御、雷斯特和爱腾。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本次试驾的车型

  双龙柯兰多四驱柴油版-不带雪地胎

  双龙享御四驱柴油版-带雪地胎

  双龙雷斯特四驱柴油版-带雪地胎

  双龙爱腾四驱柴油版-不带雪地胎

双龙 柯兰多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次我们试驾双龙SUV共有四款车型,包括柯兰多柴油版、享御柴油版、雷斯特柴油版和爱腾柴油版,除了柯兰多雷斯特是采用全时四驱以外,其他车型都是分时四驱。另外,享御雷斯特都配备了固特异赞助提供的雪地专用轮胎

  冰雪路面开车十项注意

双龙 柯兰多 实拍 图解 图片

  1.冰雪路停车有时轮胎会与地面冻结,起步前应先用十字镐挖开轮胎周围的冰雪、冻土,不得强行起步,以防损坏轮胎和传动件。起步时若驱动轮打滑,应铲除车轮下的冰雪,或在驱动轮下撒些干沙、煤渣、柴草等物,或用铁镐将路面刨成"X"形或"Y"形槽,以提高附着性能,利于起步。

  2.行车时,要更加注意路况,及早做好减速或者制动准备。

  3.避免坡道停车,以免不能起步。无法避免要停在上坡路段时,一定要离前车远一点,谨防前车起步后溜。停车时,尽量把驱动轮压在干燥一点的地面上,这样容易起步。

  4.冰雪道路上起步,轿车可用二挡,并缓抬离合。部分自动挡车型有雪地模式,可以开启。没有雪地模式的自动挡车一定记住轻踩油门。

  5.过冰雪路面最好在驱动轮上装防滑链。

  6.尽可能避免超车,会车时选择宽阔路段,保持足够的侧向安全距离,不要太靠路边。

  7.尽可能保持直线行走,不要经常变道,有车辙处最好沿车辙走,没有辙处要注意周围参照物,辨明道路的走向,尽量选择在路中间行车。

  8.在潮湿、冰雪路面长时间停车时可在车轮下铺垫沙石、柴草和木板等物,以防轮胎冻结于地面。若在坡道上停车,应挂上挡、拉紧手制动器,并在车轮下填塞三角木、石块等,以防溜车。

  9.江湖边的道路因为空气湿度大,更容易结冰,桥和山的背阴面路面较冷,也容易结冰。冬天,同一条路在一段路上可能没有冰雪,但不一定所有路段都没有冰雪,所以要警惕这些容易结冰的地段。

  10.行车中下雨雪时,应降低车速,使用刮水器、多鸣号,开灯光,让别人提前知道自己的存在。

  随时准备好防寒物品

双龙 柯兰多 实拍 图解 图片

  冰雪试驾不仅需要好的体力,抗寒才是人和车的关键问题,防寒的帽子和脖套必不可少。另外为了防止雪盲,驾驶员应该准备偏光太阳镜。长期在冰雪路面驾驶需要非常谨慎,如果手出汗把方向盘弄湿会影响操控,建议也带一副轻便防滑的手套。一些内含牛磺酸的功能性饮料也是防止疲劳的好东西,但建议提前饮用,一天不宜超过两罐。

  冰雪天气,是柴油车还是汽油车更容易驾驶?

  其实在冰雪天气驾驶,柴油车和汽油车都有各自的好处,假如两款车的其他条件对等,柴油车最大的好处就是扭矩充沛,可以更好的提供动力(包括打滑时的反向牵引力),应对上下坡和坑洼的道路更加游刃有余;而汽油车的好处就是中高速驾驶稳定,控制好油门力度即可通过湿滑路面,而且天气冷也很少会遇见柴油车打不着火的情况。

  雪地胎与普通胎都有哪些区别?

双龙 柯兰多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地胎一般都会采用特殊的材质配方,以此来增加与路面的摩擦力,它的优点在于提高了冰雪路面的通过性和安全性。一般雪地胎表面的质地会比较软,而且会有很深的胎纹沟,即时冰雪路面也有不错的抓地力。但雪地胎如果在没有冰雪的公路上行驶需要加大与前车的距离防止追尾,因为过软的胎面和比较深的胎纹沟会加大车辆的刹车距离。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双龙柯兰多满意度:79分  排行

双龙柯兰多

实拍图片:1501

评测文章:235

级别:SUV

油耗:7.5~8.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4.98~25.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0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