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

王路:新能源汽车 助力海南绿色崛起之路

2013年01月10日13: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王路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1月10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王路在主题为 “打开消费之门”的开幕论坛上发表致辞演讲称,“当前,海南正处在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海南工业实现转型升级,全面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时期。海南省委省政府把“实现绿色崛起”作为全省经济建设的总体目标和行动纲领。新能源汽车科技含量高、辐射面广、产业链长,对区域经济带动大,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作为支撑海南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

  王路首先向前来海南博鳌参加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海南的区位优势、特殊政策环境及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他称,“海南地处祖国最南疆,是我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拥有丰富的油气、矿产资源,地处南海国际海运要道,面向东南,背靠中国最活跃的“泛珠三角”经济体,区位优势明显;中央赋予海南特区立法权,享有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等一系列先行先试特殊政策;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一流的生态环境,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休闲、创业居住和避寒过冬的胜地。”

  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省份,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多年来,综合经济实力迅速提升,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发展环境和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王路表示,“2012年,预计全省生产总值2815亿元,人均GDP突破5000美元,新型工业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在发展工业中始终坚持不污染环境、不破坏资源、不搞重复建设的“三不原则”,坚持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高科技支撑和集约集聚集成式的发展战略,大力地发展具有海南特色的新型工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我省的科学发展和绿色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2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预计达700亿元,其中,电子信息及电气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生物制药等3个高新技术产业增速达26.5%。”

  王路强调,海南省委省政府把“实现绿色崛起”作为全省经济建设的总体目标和行动纲领,以振兴实体经济为核心,大力发展低能耗、低排放、高效益、高科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努力构建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相适应的海南特色新型工业经济体系。

  他说:“新能源汽车科技含量高、辐射面广、产业链长,对区域经济带动大,我们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支撑海南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十二五”正在建设以一汽海马为中心的海马品牌汽车产业园;引进波恩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和电子控制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制定技术参数,实行标准化,推进插电式纯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化。此外,在西部的临高金牌港工业区,规划4000亩发展汽车产业,在东部的万宁市规划500亩发展电动汽车。依据海南省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营运项目规划,“十二五”期间将形成海口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布局体系,把海口建设成为国内先进水平的节能新能源汽车开发、制造中心和试验检测中心,启动全省所有8市10县政府公务用车、海口和三亚机场用车、电力用车、文昌航天发射场用车等行业规模市场,在公交、出租、租赁、公务和公用领域推广节能新能源汽车。”

  “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独一无二的政策环境和完善的产业发展规划。我们将为大家在海南的发展提供优良的政策环境和一流的配套服务!”王路向企业人士郑重发出了投资海南的邀请。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