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广汽集团携三款新车 亮相2013年北美车展

2013年01月16日11: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广州出发,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最新研发的节能新能源汽车于2013年1月14日踏上美洲大陆,参加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科博会展中心举行的2013年北美国际车展

  广汽集团是位于中国第三大城市广州市的一家汽车企业集团,公司在中国香港和上海两地股市上市,主要业务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与物流、汽车金融、保险及相关服务。广汽集团拥有一批投资企业和“传祺吉奥广汽、羊城”等品牌汽车产品,并与丰田本田菲亚特-克莱斯勒三菱日野等多家国际国内知名汽车企业开展合资合作生产汽车。2012年广汽集团产销汽车72万辆,摩托车95万辆,在中国汽车企业中排名第六。

  作为本次车展的唯一一家参展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广汽集团带来了三款最新开发的节能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四驱混合动力传祺轿车、纯电动SUV传祺GS5和增程式电动A级轿车E-JET。这些产品体现了广汽集团致力于推广节能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态度,及其一贯的“精品造车”与“至精•志广”理念广汽集团展台以富有张力的曲线、曲面为主题,引用了“东方翠竹”与“阴阳太极”的形象元素,加以现代时尚的重新诠释,为观众带来独特的 “绿色科技、怡人生活”新体验!

  广汽集团已有20余款新能源客车、3款新能源轿车通过中国国家公告认证,已经上市销售。近几年,广汽将陆续推出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式、纯电动车型在内,不同级别的近10种新能源乘用车型,同时,掌握整车控制、电机系统集成、电池系统集成技术、电池管理技术及燃料电池车集成技术五大核心技术,并形成电机、电池、控制器三大产品制造能力,建成具有国际领先地位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

  广汽集团希望通过各类节能新能源车型的展示,一方面展现GAC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研发成果,另一方面希望更多了解北美这一成熟汽车市场动向,关注发展趋势,加强与同行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研发生产和服务能力。

  2013年,广汽集团传祺”等品牌已经启动了面向南美、东南、中东等地区的市场开拓;同时研究北美、欧洲市场。在中国国内市场上,广汽集团坚持自主发展与开放合作并举的原则,去年,广汽集团两家新的合资企业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工厂全面建成投产,产品受到消费者关注并在市场热销。

  广汽菲亚特作为广汽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合资公司,目前在中国生产菲亚特菲翔并销售菲亚特500菲跃博悦进口车型。广汽集团还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积极拓展合作范围。此次北美车展期间,曾庆洪总经理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首席运营官、Jeep品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明凯先生在位于美国奥本山的克莱斯勒总部签署了广汽集团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克莱斯勒集团扩大在华生产、销售乘用车合作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 广汽菲亚特产能将会被提高,以满足今后更多菲亚特-克莱斯勒产品在华国产化的需求。继菲亚特品牌之后,Jeep品牌将成为下一个在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国产化的品牌(仅为中国市场生产)。

  2013年,广汽集团计划实现超过100万台的汽车销售和100万辆的摩托车销售。广汽集团将坚持以“人为本、信为道、创为先”的企业理念,努力打造社会信赖的国际化公众公司,为顾客提供优势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

  四驱混合动力传祺车型

  TRUMPCHI 4x4 HYBRID

  四驱混合动力传祺广汽研究院基于传祺中高级轿车平台,自主研发的中国首辆中重度四驱混合动力量产轿车。在传祺平台的基础上,该车在发动机变速箱之间布置了ISG(Integrated Starter/Generator)集成一体式启动/发电机,在后轴上布置了永磁同步后驱电机系统,并在后排座椅后布置了锂动力电池系统。该车可以实现纯电动行驶、快速起停、制动能量回收、换档助力等功能。此外,在换档过程中,后驱电机可在前桥扭矩中断时提供适当助力,实现无动力中断换档功能。该车可以根据实际工况自动切换两驱和四驱的模式,综合油耗比传统车型降低30%,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比传统车型缩短2-3秒,具有更好的操纵稳定性和平顺性。

  纯电传祺GS5车型

  GAC BEV Trumpchi GS5

  纯电传祺GS5广汽研究院基于传祺GS5平台,在AC Propulsion Inc。的技术支持下自主研发的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它具有便利的充电功能,并能带给人愉悦的驾驶感觉。驱动系统由一台高效感应电机和一个高集成的动力电子单元组成,电机的峰值扭矩达到225Nm,最大功率15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5秒。动力电子单元集成了电机驱动模块及充电模块,精简了整车系统的同时也降低了成本。18kW的高功率充电模块,使整车的充电时间仅为2小时。同时,充电模块可以实现车辆-电网、车辆-家庭、车辆-车辆之间的电力输送。35kW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包安装在车辆地板位置,保证了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得益于高效的电池管理系统,车辆能够以100kph的车速行驶160km。

  E-JET A级新能源汽车

  E-JET Concept Car

  E-JET是广汽研究院基于其自主研发的全新A级轿车平台打造的一款增程式纯电驱动概念车,不仅外形时尚、科技感十足,而且经济性好,动力强劲,具有节能环保和低碳的特性。通过采用峰值95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驱动,并搭载13千瓦时锂动力电池,整车最高稳定车速大于160km/h,0—50km/h加速时间仅4.5秒,最大爬坡度可达32%。通过能量管理优化以及整车轻量化等手段,纯电模式下续驶里程超过100km。而由1.0升汽油发动机和峰值30千瓦的发电机构成的增程器,可在电量不足时实现动力电池的在线充电,使得电动车总续驶里程大于600公里,100km油耗不到2升。

  在纯电行驶状态下,该车具有纯电动车型零排放、低噪音、低费用等优点。由于增程器的作用,又解除了在目前技术条件下纯电动车型的里程忧虑,成本也比纯电动车型大为降低。在油耗和排放两个方面,E-JET都明显优于传统车型。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