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广汽将引JEEP品牌落地广州 共享网络渠道

2013年01月17日07: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JEEP品牌系列产品将从2014年底开始在中国投放市场,拿到中国市场的不是其在中国市场的现有进口车型,而是全新车型。第一款投产车型系最新研发、基于最新平台的SUV车型。”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昨日在美国底特律车展上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JEEP品牌的投产对于广汽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的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这是广汽集团第一次就克莱斯勒旗下品牌JEEP在中国投产信息对外公布。广汽集团第一次在美国底特律参加车展,带来的是传祺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车型,不过曾庆洪此次来底特律的最大任务是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域COO迈克·穆雷签约JEEP品牌的合作事宜。

  昨日,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和广汽集团在底特律宣布签署了框架协议,扩大合作在中国生产和销售乘用车型。双方共同宣布,在国产菲亚特旗下产品之后,JEEP品牌也将在广汽集团生产。

  记者从广汽高层人士处获悉,出于零配件资源配套的考虑,JEEP品牌系列产品的生产投放地并不是之前盛传的广汽菲亚特长沙的工厂,而是放在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在广州的工厂。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广州基地的一期产能为10万辆,到2014年,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的产能经过改建将会达到20万辆,5年内将达到40万辆产能,5年内,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为其车型传祺打造的产能为30万辆,储备给JEEP品牌系列车型的产能为10万辆。

  “JEEP品牌系列车型在投放市场的初期将借助广汽乘用车渠道来发展网络,比如这两个品牌产品可以以单独展厅进行销售,不过可以共用维修车间。这样的话,市场会发展更快些。”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未来不排除克莱斯勒广汽集团成立合资公司的可能性,JEEP品牌系列车型在华投产将开启广汽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的全方位合作。”

  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CEO马尔乔内在底特律车展上表示,菲亚特最终将和克莱斯勒完全合并。“菲亚特目前持有克莱斯勒58.5%的股权,菲亚特无意减持克莱斯勒股份,也不会考虑放弃从克莱斯勒另外一个股东VEBA手中收购股份的权利。”马尔乔内表示。这对于广汽集团来说,是好消息,广汽集团将有机会和克莱斯勒成立合资公司。不好的消息可能是来自政府部门,当前过热的中国车市正在冷却,而中国政府正在提高外资车企合资门槛。

  不管采取什么样的形式生产,马尔乔内对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在中国的市场表现仍然信心满满。

  “3~4年之后,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中国的面貌,会完全不一样。”马尔乔内去年6月份在参加广汽菲亚特首款产品下线仪式时表示,“在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中,除了菲亚特,另外有两个品牌需要全力振兴,其中一个是JEEP,另一个是阿尔法·罗密欧。JEEP阿尔法·罗密欧是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秘密武器。”

  JEEP品牌的振兴离不开中国市场,本地化生产是JEEP品牌大幅提高销量的途径。去年,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超过5万辆,中国已经成为JEEP品牌在北美市场之外的第一大市场。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