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热车酷评:进化/倒退?经典自主车型演变史

2013年01月18日00: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部

  一汽轿车 红旗奔腾→欧朗

1958年第一辆红旗轿车诞生,车型编码CA72-IE
1958年7月1日,一汽高级轿车项目正式上马;8月3日,第一辆红旗牌样车驶出了装配车间。

红旗H7广州车展实拍2012年7月15日第一辆红旗H7轿车下线,号称历时4年多,耗资52亿元,破解2000多项技术难题。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乃有中国车企老大之意,从规模上讲,一汽确实足够大,旗下也拥有奥迪、大众、丰田等众多合资品牌, 实力自然不言而喻。不过,回归到一汽自主品牌方面,当年的红旗依然未能重振。这辆历时4年多,耗资52亿元,破解2000多项技术难题研发而成,号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从概念设计到工程设计全过程自主开发,拥有全套数据文件和经验积累的最新款红旗H7,非但未给一汽带来赞誉,更是成了媒体质疑的首选对象。

奔腾B90广州车展实拍

一汽欧朗 广州车展实拍

  2006年8月18日正式上市销售起,奔腾担负起一汽民族品牌的大任。只是从奔腾B70问世到B50再到最新的B90一汽啃完了马自达6再吃睿翼,这种吃老本的做法显然不能从根本上提升产品。当然,一汽不担心没有老本吃,毕竟旗下合资品牌资源多着呢。

  奇瑞汽车:QQ——全新QQ

 
奇瑞新QQ于1月9日正式下线 全新外观设计

  江涛:奇瑞的当家车型,恐怕非QQ莫属,自2004年上市至今,QQ取得了逾80万辆的销量,也是国内当之无愧的微型车之王。QQ的成功也激励着奇瑞汽车的发展,全系标配ESP的奇瑞A3也是备受国人认可的紧凑型车但在这近8年的时间里,除了QQ、A3瑞虎可以称之为经典的车型外,奇瑞再无深入人心的产品问世,即便是所谓的高端品牌瑞麒也沦为笑谈。奇瑞宣布放弃多品牌战略,奇瑞的回归以及与捷豹路虎的合作能否带来给奇瑞带来新的改变,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予墨:观察新一代奇瑞QQ,其外观设计更趋向于当下的流行风格,尤其是车尾设计,与其他A00级小车相似度较高。相对而言,新QQ已经很难再给我们带来它诞生时的惊艳感了。在其他自主品牌企业都已经基本解决了“国产车不好看”的问题时,奇瑞似乎还在坚持自己的审美观,而不顾市场的反响到底如何。

  翻开奇瑞汽车的产品线,令人感到郁闷的是,如今奇瑞汽车销量很高的车型,仍然还在吃老本。包括即将换代的QQ,奇瑞瑞虎这两款车型。过去比较畅销的旗云,如今被风云II旗云2E5等车型所瓜分。虽然其总销量相比以往一款旗云来说有所上升,但从经济效应和市场影响力上来说,旗云已经大不如从前那般让消费者所关注了。

  从奇瑞QQ的发展历程上,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自主品牌在新车型的开发中所面对的迷茫局面。奇瑞QQ曾经是国内微车市场的标杆车型,所以它几乎打败了这个市场的所有竞争对手。然而,它却十年才正式换代。谁也无法有把握的说新一代QQ能够超越经典;而今奇瑞瑞虎也已经廉颇老矣,它又还能支撑多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