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更舒适/更年轻化 新天籁对比4大对手分析

2013年01月21日06: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随着2013年的到来,日系在中级车市场的更新换代工作也悄然展开。日前,有消息称东风日产全新换代天籁将于2月在国内正式上市,其中一些新配置的加入,可以让我们看到新一代天籁确是有备而来。那么,新一代天籁能否打动目标消费者群体的心呢?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相比老款的改进之处】

  新一代国产东风日产天籁基本照搬了美版Altima的造型,其风格与新款轩逸颇为近似。它在造型上大量使用仿生学设计理念,以满足30岁左右的成功与自信者这一目标客户群体的审美情趣。不过,造型设计见仁见智,新天籁的设计是否能够得到国人的一致接受,还需要时间来考验。

  新一代天籁的车身尺寸为4868/1830/1490毫米,轴距为2775毫米。相比现款而言,其长度增加了18毫米,宽度增加了35毫米,高度增加了15毫米,轴距则保持不变。与其它中级车不断加长长度和轴距相比,新一代天籁并没有在车内空间上做太多文章,依然保持其原有平台的尺寸。这样的设计,或许会让新一代天籁的车内纵向空间成为其竞争短板。不过在第三季度,新天籁将有可能推出加长版本,来弥补自己这一短板。

  除了外形与尺寸的变化,动力总成与底盘也有所改变。首先,新一代天籁采用的动力系统,将是代号为MR20的2.0L四缸发动机和代号为QR25的2.5L四缸发动机。前者与现款基本相同,而2.5L动力会取消现款的V6发动机,改为采用在东风日产奇骏上已经在使用的QR25发动机,而它的全新之处,应该仅体现在调校上,这将成为诸多期待新天籁的消费者吐槽的主因之一。

【之前工信目录曝光的新车申报实拍图和参数】

  根据公告信息,新天籁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相比奇骏上使用的最大功率增加了2kW,相比现款2.5L V6发动机增加1kW,最大扭矩数据目前还未公布。

  平顺性方面,东风日产过去一直宣传的是天籁V6发动机“天生”所具备超越四缸机的平顺性,而如今自己也开始使用了四缸机,这与中国的经典寓言“矛与盾”颇为相似,不知东风日产如何解开这一棘手问题?等实车来了,我们会在测试文章里为您揭晓。

【有消息称全新天籁将与美版全新Altima的外观设计一致】

  油耗表现上,现款东风日产天籁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做到了7.3L,这与竞争对手相比确实更加出色。相对于发动机的贡献,其整备质量的大幅降低贡献也不小。新一代天籁2.5L的整备质量最高将只有1481Kg,比竞争对手们要更轻。其减重的方式,据称是动力总成质量的下降,以及大量高强度钢材的使用。

  新一代天籁将采用新的梯形控制臂独立后悬架,从而有效减少车身侧倾幅度,进一步提升操控性。此外,它还搭载了四轮精准循迹系统,可以帮助前置前驱车克服转向不足。这套系统以VDC车身动态控制系统和TCS车辆循迹系统为基础,能够在转向不足的时候对内侧前轮进行制动干预,来增加车辆的回转角度。而这套系统工作时,驾驶员几乎感觉不到它的介入,因此对日常驾驶中的舒适性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天籁满意度:90分  排行

日产天籁

实拍图片:3508

评测文章:135

级别:中型车

油耗:7.3~10.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78~24.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8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