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偏置碰撞A柱变形严重! 景逸SUV碰撞试验

2013年01月22日00: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徐磊

  2013年1月15日至1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申请C-NCAP评价的东风牌 LZ6431BQEE型多用途乘用车(景逸SUV 2012款 1.6L 豪华型)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和“鞭打试验”。

  碰撞实验看点:

  1、正面碰撞试验: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4门可正常开启;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副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储物盒破裂;后排女性假人运动幅度较大,身体向右倾斜幅度较大;儿童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向左微倾!

  2、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左侧车身变形,凹陷程度较大,上顶梁及车顶变形;B柱下端及门槛梁变形较大,左后车门变形,张开;前排假人坐姿正常,身体与内饰板接触;后排女性假人身体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清晰。

  3、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试验: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排双气囊弹出,左侧A柱及左前门严重变形,致使左前门不能开启,左后门开启费力,影响乘员的自救逃生!转向管柱溃缩,抬升较高;前排座椅轨道锁止失灵,座椅前移。

  4、鞭打试验: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具体情况还需根据假人身上传感器及高速摄像机进行综合分析,具体受伤情况还需等待试验结果分析。

  正面碰撞试验: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4门可正常开启;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副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储物盒破裂;后排女性假人运动幅度较大,身体向右倾斜幅度较大;儿童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向左微倾!

  正面碰撞试验是试验车辆 100%重叠正面冲击固定刚性壁障。试验速度不得低于50km/h。试验车辆到达壁障的路线在横向任一方向偏离理论轨迹均不得超过150mm。在前排驾驶员和乘员位置分别放置一个 Hybrid  III 型第 50 百分位男性假人,用以测量前排人员受伤害情况。在第二排座椅最左侧座位上放置一个 Hybrid III 型第 5 百分位女性假人,最右侧座位上放置一个 P 系列 3 岁儿童假人,用以考核乘员约束系统性能及对儿童乘员的保护。

  碰撞后,景逸SUV 2012款 1.6L 豪华型(以下简称景逸)迅速向后退。整个发动机舱由于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破裂变形;前包围变形破裂,前机器盖变形向上拱起,两侧翼子板受挤压而变形,气囊弹出,挡风玻璃完好;A、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碰撞后,前排双气囊正常弹出,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触点清晰,驾驶席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转向管柱无明显变形;副驾驶席假人坐姿正常,气囊触点印迹清晰,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储物盒破裂,安全带紧扣。

  后排左侧女性假人碰撞期间,运动幅度较大,身体向右微倾,手臂有不规则的举动。儿童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向左微倾,手脚均有不规则举动,安全带紧扣,具体受伤情况还需根据安装在假人传感系统综合判断。

车辆外观
前机舱变形 溃缩变形
前悬是否位移 变形
翼子板变形情况 变形
A柱变形情况 无明显变形
B柱变形情况 无明显变形
C柱变形情况 无明显变形
车顶部变形情况 无明显变形
车底部门槛梁变形情况 无明显变形
前风挡玻璃是否破损 完好
前排假人坐姿 正常
后排假人坐姿 正常
备注
车辆内部
气囊是否打开 气囊打开
假人头部接触点 印迹清晰
内饰板破损情况 部分破裂
假人膝部及小腿接触点 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
是否有尖锐物体出现
前排座椅受损情况
前排假人受伤情况 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
后排假人受伤情况 正常
后排座椅情况
前排假人坐姿 正常
后排假人坐姿 倾斜
备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风风行景逸SUV满意度:85分  排行

东风风行景逸SUV

实拍图片:500

评测文章:22

级别:SUV

油耗:6.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49~9.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43篇行情文章询价

东风风行景逸SUV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