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家用汽车》杂志专区

“铁龙”踏雪 游遍九城:试驾世嘉游北京

2013年01月28日10:26
来源:家用汽车杂志 作者:文/张祖新 图/李雪飞

  窗外,落下了素素的雪花。一向喧嚣的街道似乎一下子安静了许多,放下手中的《这里是北京》,望着窗外的雪,丝丝回忆涌上心头。记得以前最喜爱闲逛北京城,清晨出发,避开喧嚣的人群,专挑胡同小巷,也甭管到了什么地名地面,管它什么景山、前门、雍和宫,就一直走下去。

 
  开上雪铁龙世嘉,再配上这应景的雪,相信雪中驾车逛北京定是别有一番风情。车内,随着马达的轰鸣,车内的温度开始迅速的提升,让此次雪中漫步没有了冬日的寒冷,法系车的浪漫配上北京的雪景,带着几分诗情画意。

  北京的胡同外是车如流水、红尘万丈的商业都会,胡同里却是另一个世界。挂满雪的果树、斑驳的对开院门、雕纹的屋檐、不加修饰的灰色墙面,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自然,如同水到渠成般的自然。

  北京的胡同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静。这好像是从城市中独立出来的虚幻的半岛。有时,它还可以静谧得如同村庄。它的热闹不属于城市,只属于生活,这是热闹最原始的定义。好在自己的爱车也相当的安静,丝毫不会划破这种安静。慢慢的行进在北京的胡同里,坐在车里欣赏着这些令人放松的建筑,仿佛身上一层层的压力在剥落。与雪铁龙世嘉漫步在北京的胡同里,和煦的暖风一点点将生活的热情重新拾起。雪中的胡同特别的清新,深深的胡同,曲曲折折的小路。道理这么简单,只有曲径,才能通幽。生活也本给如此,恬静、淡雅、处变不惊。

  穿过曲径通幽的胡同,驾着世嘉“信步”走在大街上,这场雪让北京的一切都慢了下来,慢的与古都的气质和谐起来,却也因此让我这以车“信步”的人没有显得那么另类,不经意间竟然到了荷花市场,这是以前徒步很难企及的去处,也是开着雪铁龙世嘉逛北京的一大惊喜,我突然意识到,车不仅仅可以带给我温暖,让我省力气,最重要的是扩大了我的“信步”半径,今天可以想去哪里去哪里了。这也许是我第一次对汽车生活的领悟,就在不经意间,心底涌起了一丝惬意。世嘉的到来确实为生活带来了变化,更凭添了法国车与中国风景相得益彰的浪漫情怀。

  “秋栗香”安静的座落在平安大街的一角,老字号的专卖炒货的摊档勾起了我的馋虫,如果不是吃过那里的栗子绝对不会注意。以前总是苦于去那里不方便,平白的放弃了很多次品尝美味的机会。每到秋天栗子成熟的时候,就是这里生意最红火的时候。排队买栗子的队伍排了很长。都只为那一口专属于冬天、专属于那古老街道的香甜感觉。这一次,与世嘉相伴的我决不放弃。

  栗子出锅便被购买一空,没有积存,任何时候买来,都是热得烫手的。迫不及待的从盛栗子的纸袋里拿出一个栗子,顾不得烫手,烫嘴,咬开个洞,用手剥开。一股热热的香气,吃在嘴里甜甜的、香香的。街上的人流车流都顾不得看,只沉浸在那种香甜之中。简单人的简单幸福也就在其中了,而这种幸福是雪铁龙世嘉带给我的,眼中的爱车似乎变得越来越温柔,雪中的北京也似乎变得比以前浪漫的许多。

  继续前行,可以说是没有目的的前行,竟然是“琉璃厂”,北京著名的书画、古玩市场,我借着昏暗的街灯,仔细地去品一家家商家店铺的旗号,是那样地富有文化韵味。又仿佛看到了百年前热闹的场面,还要去哪里?鼓楼、大栅栏、天桥……想去的地方太多,但依然飘雪的天空已经变得昏暗,就在我不知不觉中。回家吧,有了雪铁龙世嘉的相伴这样的惬意旅程可以天天体验,这样闲逸的生活从今天开始。

  渐渐地我驾着雪铁龙世嘉汇入到了回家的车流当中,一种浪漫、从容的感觉由心底升腾,在雪中驾驭着爱车,并没有感觉到路面湿滑带来的压力,更多的是一种随心所欲的驾控感受,仿佛又找到了驾驭生活的感觉。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