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40万最大个SUV?马自达CX-9竞争对手分析

2013年01月30日08: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成

  不过豪华小众SUV当中,有一款车型似乎经常会被大家遗忘,那就是东风日产楼兰。48.88万元的价格,日产品牌,没有太多优势的车型,加上略显重口味的造型,一直以来都是各店的“镇店之宝”而被束之高阁。不过近期该车型在各店的疯狂降价,动辄7-10万元,看来也进入了我们所讨论的价格区间,那么就来看看楼兰还有哪些优势所在。

  楼兰原译为“美人奴”,国产后更换了车名。造型上,楼兰大胆的采用了概念车化的设计,看起来十分惊艳,当然还是有点过于个性,可能不少人会认为它的前脸“重口味”。而整车线条舒展,行云流水一般,倒是和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的风格很像。因此,我们认为楼兰非常失败的一点,就在于贴错了车标。18寸的双五辐轮毂很大,不过我们似乎觉得还需要更大一些的轮毂才能突出它的个性。

 

 

  内饰方面,那还是最典型的日产设计,我们觉得更像天籁。而日产车型的方向盘和钥匙似乎全品牌通用,楼兰的方向盘甚至和骐达、阳光一样。而遥控钥匙,连百万元的战神GTR、英菲尼迪全系到阳光马驰系列,除了车标毫无区别。内饰做工非常细腻,大量采用软质材质,中控人机交互和音响界面跟英菲尼迪更是如出一辙。

  空间方面,楼兰的轴距为2825mm,已经算很大的尺寸了。前后排空间余量都很大,而后排地板完全平整,后排中部乘员的腿部姿势会更加舒适。虽然这款车为5座设计,但后排的舒适性还是值得赞赏,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能够调节,可调范围较大,长途乘坐时候优势更明显。车内的储物空间很多,空间不小,长途出行存放杂物还是非常方便的。车内电动化的调节按钮很多,后排座椅的收放可由尾箱内侧的按钮调节,电动尾门也是高端豪华车常用的配置。

  楼兰的3.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310匹马力,数值惊人,VQ35DE比天籁的3.5L发动机表现高出了43千瓦,配合了日产主推的CVT变速器,在大排量CVT中日产的研发走在了非常领先的位置。与天籁的卖点一样,楼兰最大的特点就是驾乘极为舒适,车内极其安静,而CVT变速器的相应积极,没有带档位车型换挡的顿挫感,配合大马力发动机,强劲动力的输出非常线性。电子液压助力操作非常轻便,但路感略微有一点模糊,而悬挂比其它日产车型偏硬,毕竟也是为了照顾到操控性能。而悬挂的下摆臂,楼兰采用铝制材质,这也是楼兰高成本的一个重要因素。适时四驱系统最大可以分配50:50的传动扭矩,有一定越野脱困能力,只是没有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野外驾驶还需留点神。

  点评:楼兰定位与汉兰达类似,以舒适性为主打。只是缺少7座配置,车型单一,价格较高,使其一直在市场中表现不佳。看来楼兰需要放下一定身段,推出低配一些的车型,并降低整体价格,毕竟经销商价格的跳水还是不利于品牌的形象。


  全文总结及购买推荐:

  通过对以上5款车的详细分析,我们做出简单的总结:马自达CX-9空间大,而动力和底盘系统性能优异,是舒适和性能的中和之选。丰田汉兰达3.5L和日产楼兰主攻舒适性,在这方面的表现达到极致,当然区别主要在于5座和7座这一项,当然楼兰的配置更高,设计和做工更接近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斯巴鲁傲虎一如既往的主打性能牌,而作为一款SUV车型,出色的公路驾驶性能,使其能够打出一个全能牌。新胜达作为韩系车型,卖点就在于惊艳且大众非常能够接受的造型和高性价比,各方面表现都在中等水平。因此,CX-9作为一款全新进入市场的中高端SUV车型,如何战胜这些竞争对手才是关键。


 明白买车不吃亏-→ 请返回“搜狐汽车-导购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楼兰满意度:87分  排行

日产楼兰

实拍图片:652

评测文章:25

级别:SUV

油耗:11.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6.58~48.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