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40万最大个SUV?马自达CX-9竞争对手分析

2013年01月30日08: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成

  马自达CX-9从各方面看来真是一款性价比很高且实用的好车,当然,它也不是没有竞争对手,40万元级别的大排量SUV中,它的认知度毕竟不是很高,毕竟还有这些竞争对手。最明显的,莫过于广汽丰田汉兰达。3.5L四驱7座版本的汉兰达官方价格覆盖在32.98-42.98万元之间。毕竟,汉兰达车型从最开始的进口后转至国产,将近5年已经积攒了良好的口碑,能从热销的汉兰达中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是CX-9首先必须要跨过的坎儿。

  外观方面。CX-9的设计比较时尚新潮,跑车化的线条,用在一款SUV上,用国人目前的审美眼光,这似乎还需要一定接受过程。而汉兰达全新的改款,告别了老款的臃肿,全新设计的晶钻切割大灯加上粗壮的镀铬格栅,为这个硬派的形象更增添了光辉的一笔,高头大马似的威严形象,很像美式XL型SUV,甚至能够联想到丰田红杉。如此有面子的造型,让不少消费者不得不爱。

 

  当然,一款好车不能徒有其表,内饰设计水平也是一款车成败的关键。新汉兰达的内饰主要采用上深下浅的配色,走居家范儿,只是根据消费者需求的不同可以选择桃木或者亮银色面板,饰用料和做工则是代表了日系车一贯的风格,精细!极其精细。当然,价位摆在这里,它不可能像CX-9那样对于皮质材料的选择那么讲究,但是你确挑不出任何瑕疵。

  车内的人机交互系统功能一般,G-BOOK通信装置和带方言校准的语音识别功能算是亮点,三区独立控制的空调主要是为了照顾后两排的舒适性,座椅8 向电动调节并且前排带电加热。主动保护头枕,则更是师从瑞典车的一项安全配置,高配车型还带有膝部气囊。

  对于全尺寸SUV青睐的消费者,最重视的莫过于舒适性。汉兰达抓住了这个市场的命脉,车身尺寸我们已经进行过了对比,虽然比CX-9略小一点,但实际内部的乘坐空间非常之大。座椅第二排有很大的自由滑动空间,第三排座椅的空间与CX-9在相似的水平,行李箱空间两者不分伯仲。要是从价位来看,同样的空间则让汉兰达的性价比显得更高。

  说了那么多优点,但是从车辆的动态性能上,汉兰达真的不是强项。既然与CX-9进行对比,MPV一般的2.7L两驱车型就不在我们讨论范围之内了。3.5L发动机最大马力273hp,最大扭矩337Nm,搭载了5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四轮驱动,“爬不动坡”必然已经成为历史。这款3.5L的发动机动力还算充沛,当然你还是不可能像驾驶轿车一样去感受强烈的推背感。全承载车身也注定了该车型不可能成为一款像陆巡那样的越野车去征服祖国的千山万水。

    当然,全时四驱带有开放式差速器,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配置,说明其也有一定的野路驾驶和脱困能力。只是最不爽的,就是汉兰达驾驶起来太舒适了,偏软的悬挂调校,感觉过弯飘飘摇摇,你像是置身于一个大软床之中,轻盈的电子助力转向指向性确实不是特别好。可能,我们父母辈的消费者,会对这种驾驶感觉更为偏爱有加,只是这种感觉不太适合驾驶比较激情的年轻人。

  点评:大空间,高舒适性,有面子的外观,低价格造就了汉兰达绝对的优势。确实不少车型都想与汉兰达去分大型SUV的一杯羹,其中福特锐界2.0T和3.5L车型成为了它的死对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汉兰达满意度:88分  排行

丰田汉兰达

实拍图片:2611

评测文章:109

级别:SUV

油耗:9.9~12.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3.20~42.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7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