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沙场点兵 试驾梅赛德斯全新奔驰“ML250”

2013年02月04日08: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路虎 发现4 实拍 外观 图片

  如果非要吹毛求疵的话,路虎发现4 的风挡玻璃面积过大,以至于严重地影响了它的百公里加速和油耗表现;而中控台上的导航,你要是不看说明书的话很难自己琢磨明白怎么操作。当然,如果想舒舒服服地选择一台有真正越野能力的七座SUV路虎发现4 似乎是本次对比测试中的唯一选择。

保时捷 Cayenne 实拍 内饰 图片

  保时捷卡宴的内饰虽然充斥着豪华的氛围,高档的皮质细腻但设计的新意不足,各项功能按键的排布也经常让人感到费解。不过当你舒舒服服地坐在车里,保时捷仍能给人以满足感,看来品牌形象和奢华的氛围已经成为如今多数人对于车的一项重要评价标准了。

保时捷 Cayenne 实拍 评测 图片

  上路了,保时捷卡宴到了这时候才真正开始展示自己的才华。你可能觉得它的转向太轻了,其实那只是保时捷卡宴在停车场里给人的错觉,随着车速表的转动,它的方向会变得越来越沉。保时捷卡宴的一大优势是,它的车重比另外三个对手轻了至少70 千克,这意味着在动力相同的情况下可以获得更好动态表现,这点在泥地里首先得到了佐证。

保时捷 Cayenne 实拍 评测 图片

  四辆SUV 在泥地中曲折行进,夹在路虎发现4奔驰ML250 中间的是保时捷卡宴,大家似乎很意外它在泥地中爬行的速度竟然如此之快。是啊,太多的人以为保时捷卡宴仅仅是一台为公路而生的SUV 了,其实它在泥地中的表现还真的没那么差。虽然经常伴随着轮胎的打滑和空转,由于具有自重上的优势,使得保时捷卡宴甩掉了不少累赘,爬起坡来也能身轻如燕。它的发动机怒吼起来振奋人心,经常是咆哮着冲向坡顶,在颠簸得让人头晕的泥地中,它的车身保持了足够强的刚性,悬架也显得服帖,可以滤过不少细碎的震动和颠簸,让车厢里一直保持豪华舒适的氛围。

奔驰 ML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本次对比测试的主角,奔驰ML250。作为一辆悬挂着三叉星车标的奔驰ML250 有太多值得赞美的地方。它全新改款后的内饰颇为精致,大量镀铬和铝在车厢里点缀,营造出了豪华的氛围。仪表台经过了全新的设计,比上一代车型更高,因此ML250 的坐姿相对有所降低,让乘客感觉自己仿佛坐在一台奔驰S 级轿车里,显然,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拥有更多头部和膝部空间,比如伸懒腰的时候不至于让手肘碰到车顶。

奔驰 ML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路上行驶的时候,ML250 的悬架在舒适和运动之间不断地做着妥协。在弯道时,它的车身侧倾幅度和宝马X5 差不多,四条轮胎仿佛有吸铁石一般紧紧地吸住路面。奔驰ML250 的电子助力转向指向性很好,在泊车的时候会变得非常轻盈,到了高速行驶的时候则会异常沉稳,给人以信心。总体来讲,它比路虎发现4 更加运动,但没有宝马X5保时捷卡宴那么富有驾驶激情。

奔驰 ML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ML250 的四缸柴油发动机非常安静,在怠速时的震动让你很难发觉这是一台柴油车,即使踏下油门踏板全力加速,从发动机舱传来的声音依旧爽朗,就像男中音发出的结实、浑厚的嗓音一般。我们一致认为这是奔驰在调校方面刻意下了功夫,因为它确实比宝马X5路虎发现4 全力加速时的声音更动听。

奔驰 ML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湿滑的泥地并没有难倒外观秀气的奔驰ML250,车头闪耀着的奔驰车标似乎已经证明了它非凡的实力。它的四轮驱动系统随时监控着每一个车轮的状态,我只需要加大油门、握好方向盘就可以轻松地爬上湿滑的陡坡,四只轮胎甚至都没有空转打滑的情况,就这么轻描淡写般地爬上来了!当车头开始下沉,准备下坡时,奔驰ML250 的陡坡缓降功能介入似乎有些延迟,所以你最好提前打开牵引力控制系统,并将右脚随时放在制动踏板上待命。沿着前车的车辙缓慢前行,虽然车舱里已经摇摆得很厉害了,但车没有任何异响,包裹良好的座椅依旧提供不错的支撑,不会把乘客们颠得前仰后合,让他们始终保持了一个体面的坐姿,这个细节就是奔驰矜持而高贵的佐证。

奔驰 ML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公路上疾驰一段,奔驰ML250 四平八稳的驾驶感受显然没有宝马X5保时捷卡宴那样激进,不过它可以与路虎发现4 一样提供不错的越野性能和舒适的乘车环境,而且发现4 因庞大的身躯在公路的灵活操控性上输给了奔驰ML250。请稍等,在你刚刚准备为奔驰ML250 掏钱的时候,令人纠结的问题出现了,看似有优势的它在售价上并不那么亲民。我们本次试驾车的价格就高达58385 英镑,要知道,在少了两个气缸的前提下还和对手们一样贵,奔驰,想说爱你不容易。

  总结来看,如果你需要的是奢华的内饰,完美的操控,技术先进的六缸柴油发动机和拉风的内外饰设计,不用我多说,大家自然能联想到这些赞美的语句应该属于保时捷卡宴,它的综合实力实至名归。若渴求静谧的车舱氛围并贪恋舒适宽大的座椅路虎发现4 则毫无疑问地成为最佳选择。想在本次对比的四者中最终选出一个胜者?我们一致认为保时捷卡宴路虎发现4 的优势并驾齐驱,而对于上述二者,我的最终选择是发现4,你呢?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试驾梅赛德斯全新奔驰-ML250(3)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ML级满意度:78分  排行

奔驰ML级

实拍图片:1920

评测文章:75

级别:SUV

油耗:12.2~13.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7.00~9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04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ML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