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国内汽车销量

一月车市销量飘红 全年车市走势尚需观察

2013年02月05日07: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尽管去年年底,各家汽车高管都对2013年车市走势不太乐观,但是从主流汽车厂商2013年第一个月公布的销售数字来看,车市似乎没有那么悲观。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预测,2013年1月份汽车厂商的批发销量预计达到 145万辆左右,同比增长45%以上,环比增长15%以上。

  上海通用汽车昨日发布了2013年首月销量数据,该公司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品牌当月共销售16.14万辆,同比增长26.7%。上汽通用五菱1月销量15.39万辆同比增长为11%。日产汽车昨天也对外发布,该公司及其中国合资公司1月在华汽车销售量为11.57万辆,同比增长22.2%。

  连续4个月销量同比下滑的本田汽车自1月份开始止跌。本田汽车1月份旗下两家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为4.72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22%,其中东风本田销量为2.46万辆,同比增长20%,广汽本田销量为2.26万辆同比增长24%。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本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月度销量首次实现同比增长。

  “不仅仅合资品牌1月份销量业绩不错,自主品牌销量也大多都超过10%以上的增长。”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告诉记者。

  1月份销量的明星是比亚迪比亚迪汽车昨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了2013年1月份销量数据,比亚迪共销售5.58万辆,同比增长85.2%。

  饶达认为,多重因素导致1月份销量开门红。一个原因是去年1月份正逢春节,假日销售疲弱导致去年1月份销售数字并不好看。另外一个原因是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不少汽车厂商都藏了一些销量,这些销量在今年1月份被释放出来。

  上汽集团披露数据显示,上汽两大核心乘用车公司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去年12月分别销售7.49万辆及11.10万辆,同比增速分别为-28.6%、37.9%。上海一家券商汽车分析师认为,上海大众去年12月销量仅为7.5万辆,明显偏离正常水平,上海大众销量低于预期,应为数据调整所致。

  “1月份汽车厂商吐出所藏销量至少有10多万辆。一般情况下,每年上半年销量都要比下半年低。为了让上半年销售数据好看,车企都有藏销量的习惯。当然1月份车市也正在复苏,消费信心也在增加也给1月份贡献了销量。”饶达表示。

  “从1月份开始,店里客流量就逐渐比去年12月份多,因为到春节了,中国人都有春节购车消费的习惯。”沪上东风日产一家经销商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1月份销售数字的飘红与2013年的车市走势没有直接相关性,现在就因此判断2013年车市比较乐观还为时过早,如果结合车市第一季度的销售情况判断2013年车市走势才有意义。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