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回家不求票!5款10万元擅长跑长途的选择

2013年02月07日0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涛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是无数漂泊他乡人的心愿,这也呈现出空前繁忙的春运景象,火车票一票难求,12306也继续不给力,回家过年之痛似乎也伴随着每年的春运。如果自己有台车,过年回家也再不用去抢火车票,不用参与人挤人的战斗?今天,我们搜狐汽车就给你大家推荐几款10万元内,适合开回家过年的自主车,车辆的安全和空间是我们此次推荐的重点。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长安逸动1.6L 手自一体 尊贵型

  指导价:9.49万元

  ● 为什么选择它?

  逸动长安汽车在全新的C平台上研发的一款车型,被称之为近年来最漂亮的自主品牌车型之一,成功的外形很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同。作为自主车型,长安逸动较高的配置水平也是国内用户所喜闻乐见的,这是其二。最重要的是,长安逸动的定价合理,符合一般家庭用户的购车标准,即便顶配车型价格也不过9.49万,这就是我们推荐长安逸动的理由。

  ● 关于长安逸动

  逸动的前脸设计让人耳目一新,中网造型非常别致,鹰眼式前大灯造型锐利,整个前脸的设计很有欧洲车的风范。车身侧面设计比较运动,上扬的腰线以营造了不错的视觉效果,逸动的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层次感非常鲜明。

  逸动的内饰设计层次感很强,炮筒式仪表、三幅式方向盘等元素给逸动打上了不少运动色彩。不过,整个内饰中最吸引人的还是中控区,虽然创意来自日产,但逸动并没有单纯模仿,不仅提高了档次感而且非常好用。

 

  出于成本考虑,逸动内饰大部分使用了硬性材料,接缝处理较为精细,但手感欠佳。中控台上的旋钮具有一定阻尼感,手感不错。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握感很出色,同时前后门板的手托位置使用的软性材料,提升了一定的触感,整车做工在自主车型中算是水准较高的了。

  空间是这款紧凑型家轿的优势,逸动拥有4620×1820×149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60mm的轴距。身高178mm的乘客坐入前排,头部有着一拳的空间。来到后排,得益于较长的轴距,所以腿部空间很充裕,达到两拳,在同级车型中表现上佳。不过,由于车身比较追求流线形设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的的后排头部空间。

 

  逸动的动力系统也很有亮点,它搭载了Blue Core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DVVT进排气可变正时系统,最大功率92kw/6000rpm,最大扭矩160N·m/4000-5000rpm。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集成了STT怠速起停系统,这对于节油性会有不小的贡献。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际驾驶时,这套新动力表现不错,油门轻盈,只要将转速保持在2000转以上,加速超车就不会有乏力的感觉,家用完全足够了。

 

  逸动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悬架,采用了家用车舒适化的调教,整车静音表现非常出色,静音正时链条居功至伟,这在自主车型中是不多见的。此外,逸动的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也可圈可点,当车速到达130km/h左右时,车辆的稳定程度同样很出色,并没有出现明显发飘的感觉,除发动机噪音略有增大以外,路噪和风噪均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 长安逸动的亮点配置

  长安逸动的安全配置还是很有亮点的,中高配车型提供了不仅提供了前排侧气囊,而且还配有膝部头部气帘,对车内乘员的保护更为全面。不仅如此,长安逸动还带来了ESP电子行车稳定系统、刹车辅助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另外,逸动全系标配儿童座椅接口以及儿童锁,整车对安全的重视还是非常高的。

  舒适性配置方面,长安逸动全系标配中控液晶显示屏,这在自主车中也是不多见的。GPS导航系统的加入方便了日常行车,特别是对打算开车回家过年的朋友来说尤为如此。此外,逸动还全系标配行车电脑、自发光仪表盘,中高配车型还提供倒车影像视频,方便日常用车,对于新手来说更有意义。

  ● 适合人群

  长安逸动是一款以性价比取胜的紧凑型家轿,7.39~9.49万元的定价属于偏低端的水平,对于家庭收入不高,不太注重品牌的家庭而言,长安逸动是一款非常称职的家用代步车。更重要的是,配备ESP电子行车稳定系统的逸动在安全方面更让人放心。同时,逸动的外形非常年轻化,如果是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逸动可能也会吸引他们的关注。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逸动满意度:82分  排行

长安逸动

实拍图片:1140

评测文章:3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5~7.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9~9.4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66篇行情文章询价

长安逸动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